xind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为埃及科普特信徒祈祷,呼吁恐怖分子悔改


2017-05-30 03:49:14

(梵蒂冈电台讯)“愿上主改变恐怖分子的心”。教宗方济各5月28日主日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向日前遭袭击的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会表达关怀之情。教宗也特别念及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袭击案的遇害者。在念经前的省思中,教宗强调,耶稣升天提醒我们,耶稣留给了我们向世界宣讲祂的尊严与责任。
上周五5月26日一辆驶向圣撒慕尔隐修院的大巴遭到圣战分子的袭击。埃及科普特信徒所遭受的创伤一直令教宗深感悲痛,他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再次向科普特教会的宗主教,“亲爱的塔瓦德罗斯弟兄”和整个埃及表达关切之情。教宗说:“遇难者中也有孩子,这些信徒前去一个朝圣地祈祷,他们因拒绝背弃自己的基督信仰而被杀害。愿上主以祂的平安接纳这些勇敢的见证人、这些殉道者,改变恐怖分子的心。”
上周一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一个正在举行音乐会的体育场内发生“恐怖袭击”,教宗借此机会再度呼吁信众为遇难者祈祷。教宗说:“许多年轻的生命被残酷地毁灭。我与他们的亲属和为他们的去世哭泣的人同在。”
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前,教宗讲解了耶稣升天节的意义。主日节选的《玛窦福音》记述了耶稣对门徒们最终的使命托付。“门徒们虽然经历了耶稣的受难和复活之火,却依然疑惑。耶稣留给他们一个“巨大的任务”:“向世人宣讲福音”,教导并给他们付洗。教会的传教使命由此开始。
教宗说:“实际上,从这一刻起,从耶稣升天的这一刻起,基督藉着祂的门徒,以及那些相信并宣讲祂的人,临在於世界。这项使命将持续到历史的终结,每天都会得到复活主的助佑,因为祂曾保证道:‘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廿八20)。”
基督的临在让我们在迫害中获得刚毅,在磨难中获得安慰,在传教和宣讲福音陷入困境时获得支持。教宗说:“耶稣升天节提醒我们:耶稣和祂圣神的助佑令我们在现世的基督徒见证可信而可靠。它揭示了教会存在的原因。教会之所以存在,是为了宣讲福音,只有这个目的!此外,教会的喜悦在於宣讲福音。教会就是我们所有受洗者。今天我们受邀清楚地意识到,天主赐予了我们伟大的尊严和向世人宣讲祂的责任,让人类可以寻得天主。这是我们的尊严,这是我们每位受洗者最大的荣誉!”
在这个节日,让我们仰望天乡,加快脚步去履行我们的传教使命。教宗特别提醒道:“但我们要牢记,这不取决於我们的力量、组织的能力或人的资源。我们只有藉着圣神的光照与力量,才能有效地完成我们的使命,让他人认识并越来越深刻体验到耶稣的慈爱与温柔。”

本文标题:教宗天皇后喜乐经:为埃及科普特信徒祈祷,呼吁恐怖分子悔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