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世界最长寿的修女坎迪达‧贝洛蒂安息主怀,享年110岁


2017-05-30 03:55:41

(梵蒂冈电台讯)全世界最长寿的修女坎迪达‧贝洛蒂(Candida Bellotti)於5月27日安息主怀,享年110岁。她的葬礼将於5月30日下午在意大利卢卡举行。教宗方济各曾於2014年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会见坎迪达修女,并於今年2月20日,坎迪达修女110岁生日之际,向她贺寿及祝福。
坎迪达‧贝洛蒂於1907年出生在意大利维罗纳省,在10名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三,父亲是名鞋匠,母亲是家庭主妇。她於1931年,芳龄24岁时加入灵医修女会,一生以专业护士的身分全然奉献於病人,总是面带笑容,手拿玫瑰念珠。
灵医会修女们说:「坎迪达修女安宁地与世长辞,这安宁始终是她110年生活的特色。」坎迪达修女秉持圣加弥禄(Camillus De Lellis)的神恩,为他人服务超过一个世纪,横跨了10位教宗的牧职时期,从庇护十世到教宗方济各。
坎迪达修女曾透露:「长寿的秘诀在於顺其自然。」她近年尤其勉励青年说:「你们要对未来有信心,尽力实现你们的愿望。」关於她喜乐的秘诀,她说:「倾听基督的声音并顺从祂的圣意。我一生都在想:上主把我放在哪里,那里就是最适合我的地方。」对那些请她提供建言的人,她答道:「除了爱,还是爱,而且要喜乐地去爱。」

本文标题:全世界最长寿的修女坎迪达‧贝洛蒂安息主怀,享年110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