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北堂隆重庆祝圣体圣血节


2017-06-19 12:31:49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8日上午8点30分,石家庄北堂举行了庆贺基督圣体圣血节大礼弥撒,弥撒由北堂本堂李志义神父主持,参与弥撒的教友约有1500人,其中有外国教友56人。为方便教友都能参与上弥撒,北堂在早6点、8点30分、10点(英文弥撒)、下午6点30分共设有四台弥撒。

    李神父在讲道中阐述了圣体圣血的意义,他说:“圣体圣血是我们教友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它能使我们在人生长途旅徒中更加有力量,不至于跌倒。只有常领圣体、圣血我们的生命力才会旺盛不衰。希望教友们勤领圣体,和耶稣亲密结合,让耶稣指导我们的生活。”

    弥撒后举行了圣体游行,游行队伍浩浩荡荡,教友们穿着节日的盛装,使圣体游行更显得庄严隆重。

    10点30分专为外国教友们举行了基督圣体圣血节英文弥撒,来自于非洲、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教友共56人以及中国会英语的青年100多人参与了这台弥撒。辅祭、读经、信友祷词都由外国教友担任。

    弥撒结束后12点,李志义神父、亚纳会会长李庚丽和部分教友与外国教友在北堂亚纳会屋内共进了午餐。午餐共设5桌,外国教友品尝到了中国菜,吃到了中国饺子。外国教友受到热情地招待,感到很高兴,也很感谢,有的翘起大拇指用中国话说:“很好吃,谢谢北堂教会。”

    石家庄北堂招待外国教友的历史由来已久,在大瞻礼、中国新年都要设宴招待他们。石家庄北堂在各大瞻礼和新年设宴招待外国教友,旨在联络双方教友的感情,拉近中国教友和外国教友的感情距离,体现天下天主教友是一家的感觉。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目的。尤其是在中国新年,中国人都放假了,以免让他们感到孤单,在教会过新年,让他们感到中国就是她们的家。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北堂隆重庆祝圣体圣血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