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刚果民主共和国应立即停火、保护平民


2017-06-23 03:47:3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6月21日在人权理事会第35届会议上呼吁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立即停火、保护平民、促进和平、建立民主进程,并准许难民返乡。总主教表明,这5个步骤有助於挽救刚果的悲惨局势。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人道情况和人权持续大幅退步,平民百姓、宗教机构、以信仰为宗旨的组织普遍受到严重、而且显然是有计划的袭击,这在卡萨伊地区尤其严峻」。圣座对此表示「深切担忧」,强调这种紧张局势「从未得到妥善处理,因而造成惨烈後果」。
为此,圣座观察员吁请刚果政府与联合国「密切协商及合作」,立即停火,「确保暴力得以终止,严防军火走私」。此外,该国也要履行义务,「保护和尊重平民与人道救援工作者」;有效且明确地致力於「修和、对话及和平」;透过「对冲突公正无私的调停,建立民主进程,使各领域的人民都能参与其中」;并且创造「使卡萨伊难民得以安全返乡」的条件。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後强调,务必「保护及扞卫」刚果百姓的人权,那里有许多儿童「从家里或学校被抓去当兵」。诚如教宗方济各所言,如此悲剧应唤起「国家当局和国际社会的良知和责任」。

本文标题:圣座:刚果民主共和国应立即停火、保护平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