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大学教授:对话有利於不同文化的相遇


2017-06-24 03:20:5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3日致电第十四届大学教授国际研讨会与会者,勉励他们“省思在一个社会发生巨变的环境下,高等院校在年轻世代人性和文化教育中的重要角色”。研讨会由罗马教区大学牧灵办公室筹办,6月22日至24日在宗座拉特朗大学举行,主题为:“欧洲大学、研究中心、艺术音乐舞蹈高等培训机构的第三使命:增进人性和全球的发展”。
与会者来自不同文化和传统,教宗由此希望在研讨会中这样的差异性能激发与会者以建设性的方式讨论“基督信仰价值观”的重要贡献。教宗写道,这些价值观“塑造了不同国家的思想和艺术,不断地促进团结互助,尊重人性尊严,注重对话并视之为相遇的形式”。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大学教授:对话有利於不同文化的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