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说说天主对我的大爱


2017-06-30 16:07:44 作者:惠元霞口述 曾敏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28日,20期(总第724期)

    我于2005年领洗进教,娘家和婆家分别在陕西宝鸡西郊的高家镇和高家村。高家村是一个600多户居民的大村,虽然挨着教友村,除了嫁到本村的两个姊妹是教友外,没有第三个基督徒。很多人都说,作为70后的我,在这样无信仰的环境中能够领洗是一个奇迹。
    我在村委会旁边开了个小商店。2004年冬季的一天,邻村巨家村的李五雄来商店买手套,我问他最近忙啥?他说:“教友们刚组织了乐队,正在学吹号。”我上学时就酷爱音乐,马上来了兴趣:“我能不能参加吹号学习?”“欢迎!欢迎!我们正愁人手不够呢。”李五雄说。
    询问好练号时间、地点,当晚我就去了巨家村教堂。会长李秋志高兴地说:“你年轻,学吹小号吧!”就这样,借着学习乐器我走进了教堂。
    巨家村每年夏季都有盛大庙会,年龄大的人大多进庙烧香,祈福求财,但受城市环境的影响,对其他宗教采取包容态度。我走进天主教会吹号,家人和邻居朋友都知道是我的爱好,没有非议。然而我自己却在每主日弥撒的演奏中,被礼仪的神圣性深深吸引,不断地涤荡着我的心灵,使我忘却了烦恼,内心充满了欢乐。聆听神父的讲道,让我逐渐了解了天主教信仰,并产生了兴趣。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我从未缺席过教会活动。渐渐地我爱上了教会,认识了天主。2005年复活节,本堂张东虎神父为我施行了洗礼,由于怕家人反对,我没有告诉任何人。


惠元霞在自己经营的小卖部里

    2009年的一天,我听说镇上的镀锌厂要给员工买一批手套,便想把这个项目争取过来,使不景气的小商店能有个转机。第一次去交谈,没有结果。第二次去时,路上不停地祈祷,到达之后,洽谈很顺利,这让我经验到了祈祷的力量。
    老公高宝明开自己购买的装载机在工地干活,又买了三个小面包车,工地上没活时便拉客跑运输。2011年7月的一天,宝鸡下起了倾盆大雨,市区街道积水,午时,老公开车回家后,我发现后车牌不见了,老公听说后,立即放下饭碗,开车去找。这是买来不久的新车,补办新牌不但麻烦还要耽误很长时间不能跑车。偌大的宝鸡市找个车牌不是大海捞针吗?我焦急万分,立即跪在耶稣圣心像前虔诚祈祷。仅仅一个多小时,老公捧着车牌高兴地回来了,他说在积水中摸到了。当我告诉他为此事祈祷后,老公第一次对天主产生了敬畏之情。
    通过这两件事,我的信德大有长进,也借此机会告诉了家人们我领洗进教的经过,老公竟然没有反对,婆婆在老公的劝说下息事宁人,父亲对我从小溺爱,也顺其自然,在天主的助佑下,我成为基督徒这件事轻而易举地过了家庭关。
    我们只有一个儿子,我和老公千方百计地想让他上大学,除督促他学习外,不断地为他祈祷。儿子生性腼腆,成绩平平,也许是遗传的缘故,也像我一样喜欢上了乐器。上小学时我给他买了电子琴,初中毕业后高考落榜,在班主任的建议下,2015年5月参加了西安举办的“萌芽杯”比赛,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获奖,同年9月上了陕西艺校。目前20岁的他,已在南方某演艺公司工作。通过这件事我体验到了天父对我无微不至的爱,令我感激万分。我老公也感慨万千,多次对我说:“看来你进天主教进对了。”
    这两年我们订了“信德”,对信仰加深了认识。看到外地教友福传的事迹深受感动。回顾我进教10年来,为教会,为主付出的太少太少,惭愧至极,于是我暗下决心,为主福传,作光作盐。首先引导家人和身边的乡亲认识天主,如今我加入了教会的微信群,虽然我本人走不出去,但信息可以在朋友中传播,做网上福传。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天主的大爱如无边的大海难以述尽,让我们以善言善行,引领身边的每一个人认识天主,走进教会。

本文标题:说说天主对我的大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