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他承受我们的脆弱”


2017-07-03 11:42:43 作者:文涛 来源:《信德报》2017年6月11日,21期(总第725期)

    现年71岁的汪秀英玛利亚,家住宜昌市西坝,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步行一个多小时,就为了参与每天的清晨弥撒,并献上感恩的祈祷。她没有工作更没有退休金,全靠子女们的资助生活,间或通过拾荒补贴家用;她衣着朴素,饮食清淡,但从不抱怨,言语间充满了感恩。一次聊天中,她向我们讲述了自己患难中蒙主救援的故事。
    汪玛利亚系郧县人,年轻时随丈夫来到宜昌修葛洲坝,后定居宜昌。丈夫早年病逝,留下8岁的女儿、6岁的儿子与她相依为命。她一个人艰难地拉扯着孩子,经济的压力、生活的重担让她喘不过气来,心灵常感忧郁苦闷。一起打工的教友何姐劝她来天主教堂,她说:“信靠救主耶稣吧!他是我们唯一的依靠和救援,他要亲自肩负你的疾病患难,并将你的痛苦化为喜乐。”汪秀英进了教堂,第一次听神父讲道理心灵就受到了安慰。于是她每周坚持来教堂,一点点地学天主教的道理,一天比一天进步一点点,1993年她欣然领洗加入了教会。
    领受了信仰,她如获至宝,小心呵护。平日在家,祈祷经文不离口;周日或大瞻礼,雷打不动要进堂,其中有三次在进堂的路上遭遇危险,蒙主护佑都化险为夷。
    一个主日,天降暴雨,汪玛利亚在去教堂的路上不小心摔倒,后脑勺摔破了一个大口子,血流满面,她手捂伤口跑到教堂,修女连忙帮她做了止血包扎处理。参与弥撒过程中,恍惚间看见一身着长袍的白衣人向她颔首微笑,顿时感觉疼痛减轻了许多。回家后,通过吃药打针,浮肿的脸很快消了,裂开的伤口愈合了。天主说过:“谁若因我的缘故受伤,我必治愈他。”


汪玛利亚(左)正装订破损的圣书

    另一次,也是进堂后天降暴雨,汪玛利亚没带伞,淋成了落汤鸡,晚上发高烧,她在床上不停地祈祷,求天主护佑,感受到莫大的祝福和安慰,那一夜她睡得特别安详。“他承受我们的脆弱,担荷了我们的疾病。”(玛8:17)主耶稣不仅担当我们的罪,也担当我们的疾病,使我们从罪和疾病中得着救拔和医治,得着平安和喜乐。
    还有一个周六,在三江桥过马路时汪玛利亚被一辆自行车撞倒在地,肚子疼痛难忍,半天没能爬起来。车主惊惧不安,说给钱或带她去医院检查伤情,汪玛利亚对肇事者说自己缓缓就可以,用不着上医院,并亮明了自己天主教友的身份,希望将来对方能到教堂去看看。她宁愿自己忍着疼痛,也不放过一次福传的机会。
    汪玛利亚讲,她没上过学,只会念天主经和圣母经,每天在家无论做什么事都先祈祷,吃饭或喝水时,她总祈祷说:天父啊,求你教导我不要浪费一粒粮食,一滴水,因为每一粒粮食都是天地之精华,每一滴水都饱含着天主的爱与祝福。
    平日里,她从不以拾荒为耻,也不以粗茶淡饭为苦,安贫乐道。
    “天主在很多事情上眷顾了我,我要用我的一生去歌颂赞美主。”这是汪玛利亚的心里话,也是她生活的真实写照。

本文标题:“他承受我们的脆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