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庆祝圣母加尔默罗圣衣瞻礼:与圣母一起听从天主圣言


2017-07-16 05:01:46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会每年7月16日庆祝圣母加尔默罗圣衣瞻礼,纪念英国籍圣斯达克(Simone Stock)院长於1251年7月16日在加里肋亚的加尔默罗山上蒙圣母显现的事迹。当时,圣斯达克院长正在为加尔默罗会士们祈祷,圣母赠送他一件圣衣并启示了诸多与他的虔敬有关的恩惠。
瞻礼前一天,加尔默罗会的省会院长若望·格罗索(Giovanni Grosso)神父向本台説明了庆祝这瞻礼的意义。
答:我们心怀感恩之情庆祝这个瞻礼,因加尔默罗会蒙受的所有恩惠和童贞圣母的转祷而感恩。与这瞻礼相关的内容还有许多,其中最主要的当属圣衣的恩典,它涵盖了圣母向敬礼她的人许下的宏恩。这个瞻礼在全世界都广受喜爱:许多地方虽然从未有过加尔默罗会士的足迹,但透过宣讲、善会、第三会团体或其它组织的临在,这项敬礼广为流传,如今世界各地都庆祝圣母加尔默罗瞻礼。
问:正如您所说的,对圣母的敬礼如今已广为流传,这是否也能引导我们与天主建立一种特殊的关系呢?
答:这敬礼本身自然能加深灵修生活,也能帮助我们更深入地寻找天主的面容,尤其藉着祈祷来寻找上主。在加尔默罗会的灵修中,祈祷是一个基本且非常重要的部分。然後,我们也需要对别人善尽本分,秉持爱德关怀弟兄姐妹,首先是自己团体内的弟兄或姐妹,及至所有与我们接触的人。
问:圣衣正是一个与这项敬礼传统相关的标记,圣衣这标记有何特别的意义吗?
答:圣衣是归属的标记,是属於圣母玛利亚、属於教会和加尔默罗大家庭的标记,也是我们努力善度基督信仰和圣洗生活的标记和记忆。与这标记相关的一些特徵包括祈祷,尤其是每日祈祷,以及忏悔、奉献自己,懂得在爱德生活中分享和关怀每一个人的需要。
问:在今天历史和文化如此艰难的特殊时刻,我们需要向加尔默罗圣母学习什麽?
答: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要不断地听从天主圣言,依照福音生活。她教导我们在每日生活和平凡的事务中具体地跟随耶稣。这表明我们也应以完全负责任的态度充分地活出当今时代的询问、需求和困难,以智慧和想像力对我们要面对的许多问题找到合宜的答案。圣母玛利亚是朴实、谦卑的女人,她将自己的全部生命和才能交托於天主,让天主为她自己和所有的人实现祂的救恩计划。

本文标题:教会庆祝圣母加尔默罗圣衣瞻礼:与圣母一起听从天主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