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第三届通讯员(西部)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07-17 09:36:55 作者:文:比约 图:吕朝红

    信德网讯 7月15日上午,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第三届通讯员(西部)交流会在主教府五家庄教堂办公室成功举办。来自唐山教区西部各堂区共16名通讯员参加,信鸽报主编杜松杰神父全程参与给予指导,方建平主教也到会对报纸及通讯员们给予鼓励,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为了提高信鸽报的新闻报道及稿件质量,促进各堂区的新闻报道及文字福传交流,为教区的福传事业做好宣传工作,唐山教区信鸽报举办了第三届通讯员交流会。为了让各堂区通讯员都能够有机会参加交流,今年特别分成教区东部及西部两次举办,此次为西部交流会,东部交流会延后择期举办。

    信鸽报主编杜松杰神父在交流会开始谈了一些对报纸及通讯员的感受,他表示文字是最好的载体,通过报纸和网站可以让人了解各堂区的信息,也正如宗徒们在圣神默感下撰写的圣经一样,对教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杜神父还对通讯员们说,要多依靠圣神,多交流,可以平时通过写日记的形式来练习写作,多看书,多看圣经。报纸通讯员是教区文字福传的奠基人,要作光作盐,不被世俗同化,努力为天主做工。

    信鸽报总编辑寇宏广教友针对新闻报道这项内容,和通讯员进行了交流,让大家明白新闻报道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采写。南台堂区的曹建喜、户长柏,黄花港堂区的白井国,五家庄堂区的吕朝红等通讯员纷纷在交流阶段发表自己的感受及建议,表示要在圣神的指引下继续工作,做好信鸽报的通讯员。

    方建平主教在最后讲话时,对报纸及通讯员提出了一些要求。方主教说现在社会发展快,读者时间紧,所以报纸文章要精准、简练,在选择上把握好尺度,让读者喜欢看,看后受益,刊登以信仰为中心的好人好事,见证稿件,还有各堂区的福传活动。报纸在保证合理份数的基础上,也要重视经费的筹措,让读者意识到为报纸奉献也是献爱心,也是在支持教区的福传工作。方主教鼓励通讯员要继续坚持下去,心里时刻想着“我为天主做什么”,为教区的福传工作添砖加瓦。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第三届通讯员(西部)交流会成功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