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嚼文吃字争论不休


2017-07-27 16:55:34 作者:武德龙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2日,24期(总第728期)

    大志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教友,小明是一位忠信的基督教教徒。他俩同住小店区,又是街坊邻居,相互非常熟识。考取高中后,都是小店中学“火箭班”的尖子生。之后,大志考入同济大学,今在太原某公司当了经理。小明考入天津工学院,当了某工厂总工。
    2016年8月16日,高中同学选定在太原小店唐明饭庄聚会。大志和小明同桌就餐。饭间,小明理直气壮用讥讽的口气对着大志说道:“你们天主教的‘神父’称呼不当,神为天地万物的创造者和统治者,是至高无上的唯一纯神。那么,‘神父’便是神的父亲了。难道神还有父亲吗?”
    大志反驳说:“人有肉身之父和精神之父,‘神父’并非通常人称的肉身之父,‘神父’乃精神之父,是天主教教友对神父的尊称。难道你们基督教的‘牧师’就称呼的妥当吗?耶稣是真天主,称为基督宗教的善牧,那么‘牧师’便是善牧的师父了,难道独一无二、至高无上的天主还有师父吗?你又怎么解释?”
    小明面红耳赤难以作答,反在同学面前觉得丢了面子。此时,同桌就餐的一位老师,他曾在小店中学当过他俩的班主任劝解道:“你俩都是忠实的基督徒,有共同的信仰。牧师是基督教的神职人员,是负责教徒宗教生活和管理教务者,与天主教的神父大同小异,两教共融合一,才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势所趋,别再争了。”
    大志与小明的争论方才罢休,点头认可、握手言和。聚会又回到欢快的气氛中。

本文标题:嚼文吃字争论不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