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守斋漫谈


2017-07-31 14:09:47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16日,26期(总第730期)

    有一天我们几位教友谈论起守斋来,有位弟兄说:我以前守斋就是一天不吃饭,为了守斋,饿了喝点水,再不就吃点水果,灵性生命依然没有长进;最近几年我改变了守斋形式,如我喜欢吸烟,太太让我纪念耶稣,受难日全天不吸烟,做克苦,并且把节约的钱捐献给教会福传或者最需要的人,结果圣神几年时间把我这个烟鬼给洗心革面了,现在已把烟戒掉。不吸烟好处多了去了,首先老婆孩子喜欢,她们说不受环境污染了;其次,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气管炎好了;因为不吸烟,开支少了,为教会的福传奉献多了,感觉现在和天主热乎了。
    记得去年,参加一次教友信仰分享聚会,有位教友也是分享守斋。他说:以前我是特喜欢打牌,有时为了打牌,热乎饭都吃不上。我深知这样主耶稣不喜欢,于是我就发誓,周五不去打牌,痛改这个打牌恶习!开始一两个小时还行,可越来越难受,老是想去,特别是那些牌友打电话的时候更是如坐针毡。这时太太让我求耶稣,看圣经,想想主耶稣的苦难,经过几个月的祈祷和磨练,结果终于把喜欢打牌的这个多年的恶习彻底改掉了。我和太太利用以前打牌的时间去传福音和走访朋友,从此朋友多了,人脉好了,自信心起来了,好处多多。
    通过以上这两个守斋分享使我认识到:自己有什么恶习,就借着守斋祈求天主圣神帮助改掉,藉此使个人的灵性生命成长,打通与天主的管道,拉近与天主的距离。不单用我们的语言,更用我们的行动去传播福音,让更多的人了解信仰,认识耶稣。

本文标题:守斋漫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