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拿大修女获罗马授权为天主教婚礼担当证婚人


2017-08-13 11:23:21

辛迪(Cindy)与达味(David)在七月廿二日举行宗教的结婚仪式——由一位女性主持。他们这个特别的仪式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以西六百五十公里洛兰维莱的天主堂内举行。

在阿比蒂比-蒂米斯坎明格地区内的鲁安-诺兰达教区,由于司铎人数严重不足,致使主教请求了主顾修女会皮埃雷特.蒂福特(Pierrette Thiffault)修女予以协助。

为何是蒂福特修女?她微笑答说,「那你要问我的主教」,然后指出在这地区内数名神父要兼顾七、八个不同堂区。

她说:「我为能够替教区服务感到愉快和自豪。」

获罗马授权

虽则罕见,这类个案在教会法典中实属合法。

《天主教法典》第1112条写道:「在缺少司铎与执事的地区,教区主教应先获得主教团的赞同和圣座的许可,得委任平信徒证婚。」

「平信徒之选为证婚人者,应有能力给予结婚者训诲,并能依宗教礼仪熟练完成婚礼者,方为合格。」

故此,在教廷礼仪圣事部建议蒂福特修女的名字后,她在五月廿三日接受了罗马授权的所需委任。

蒂福特修女加入主顾女修会五十五年,现正是莫菲特堂区的牧民工作者。而该堂区邻近七月廿二日举行婚礼的洛兰维莱。

事实上,她在过去担当传道员时已认识新郎达味——他当时仍是高中生。

自豪

在婚礼前三个月期间,她与一对新人三次见面。

蒂福特修女说:「这毫无疑问是个福传的使命。」她并描述自己如何向参加婚礼的亲友就仪式的不同方面作解释。

修女对于能够主持婚礼喜不自胜,她说她为主教的决定感到自豪。

「这为教会中的女性向前走了美丽的一步。」

不过,她同样为她协助结合的夫妇感到自豪,甚至也为自己感到「少许」自豪。而且,虽然她最初有所担忧,婚礼依然顺利进行。

现在,她已准备好应主教的要求随时再担当此职。同时,她认为将来平信徒毫无疑问地会被邀请在礼仪当中担当越加重要的角色。

本文标题:加拿大修女获罗马授权为天主教婚礼担当证婚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