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去不了


2017-09-14 10:37:41 作者:田小庭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20日,30期(总第734期)

    快过圣母升天节了,提前到所辖堂口送弥撒,听告解,并邀请大家记得来过节。可是,总有教友说:
    “我怕去不了。”
    是路太远吗?
    十几里路,能算得上远么?如果儿女在千里之外,想看望的时候,不是也能去得了?如果想去百里外的市里,不也说去就去了吗?
    是瞻礼太频繁么?
    一年大瞻礼有几个?远比不上一年参加朋友亲戚的婚礼次数。
    是路太难走吗?
    现在乡村里好歹都是公路,就算下了雨也不会陷在泥坑里出不来。
    是没有交通工具吗?
    几乎每家都有小车了,且不说电摩。以前人们步行30里都能去赶瞻礼。一说有人请客,■地一下就赶到了。还说:“现在交通方便了,十来里路算什么?”怎么一说赶瞻礼就路太难走了?
    是带着孩子不方便吗?
    你能带着孩子逛商场、赴宴、旅游、走亲戚。唯独到教堂就不方便,带不了了?
    我想起主耶稣所讲过的那个比喻:“有一个人设了盛宴,邀请了许多人。到了宴会的时刻,他便打发仆人去给被请的人说:请来吧!已经齐备了。众人开始一致推辞……”(路14:18)
    如果是今天,故事版本会略有不同:“有的说:我没有车去不了。有的说:路太远,我去不了。有的说:我带着孩子不方便。有的说:我太忙,没有空。还有的说:路太难走,我不去了。”
    赶瞻礼是耶稣的邀请,弥撒是天国的宴席,天主是我们的恩人,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的恩赐!我的教友们:请告诉我,我代表耶稣问你:过大瞻礼“去不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文标题:去不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