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门徒伯多禄骨骸出现罗马教堂?


2017-09-16 07:54:19 来源:台湾醒报

    耶稣门徒之一彼得(伯多禄)的骨骸,疑似在罗马1处1,000年历史的教堂内被发现。日前1名前往整修教堂的工人,在翻修过程中无意发现放置骨骸的泥罐,由于真实性相当高,目前已接受DNA比对。另外,梵蒂冈也表示,一旦有结果将会对外公布。

    据《基督徒邮报》报道,日前1名工人是在罗马托拉斯特区的圣玛莉亚教堂内搬移大理石时,意外发现泥罐内安置骨骸。泥罐是被埋藏在讲台附近大型的大理石板底下,该教堂则因为内部受损已经关闭35年之久,日前正委请工人前往整修。

    根据该名发现骨骸的工人接受义大利Rai Uno电视访问时表示,“当时有2个泥罐上面刻着早期教宗的名字,包括彼得、斐理斯、加理多与圣高略。虽然我不是考古学家,但了解那年代相当久远。我看着它们,情绪相当激动。”
针对这次疑似彼得骨骸出土,梵蒂冈表示将会等待将新发现的骨骸与日前已发现的骨骸进行DNA比对,待结果出炉后,才会对外评论。

    现任教宗方济也曾在2013年公开展示被认为属于彼得的遗骨,后者在1960年代经过科学监定,结果指出主人是1名生活在第一世纪约60岁的男子。据《圣经》记载,彼得曾3次否认耶稣,之后他开始悔改。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目前尚无法证实为何遗骨会被埋藏在圣玛利亚教堂内。不过,传闻之一是早期天主教发生内斗,当时的教宗乌尔巴诺二世下令将遗骨从梵蒂冈转安置在该教堂内。

    当时,乌尔巴诺二世虽然被承认是合法教宗,但却遭到反对教宗的克勉三世刁难,后者在罗马不仅拥有敌对势力并受到当时的罗马帝国皇帝亨利四世支持。加上由于圣玛莉亚教堂与乌尔巴诺二世关系匪浅,因此,可能让他认为是可以安放遗骨的理想处所。

 

本文标题:门徒伯多禄骨骸出现罗马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