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2017-09-20 10:45:00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3日,32期(总第736期)

    我是省水电工程局经营开发处一名干部。开发处负责为全局四个工程处寻找水利水电工程。1997年9月,处领导派我带上局里所有证件,与第一工程处的处长、开发科科长去内蒙古联系工程。
    我们一行四人一早由西安出发,经韩城禹门口过黄河,到山西走大运公路(山西南北公路大动脉,由运城—大同)行车到下午5时,我看见这处的高地上有一座白色的教堂,三个十字架高耸入云,心中想一定是天主教堂,就建议在此地休息。在新绛县住下后,第二天早上5点我就起床了,大家都知道我有晨练的习惯,实则是神念,我每天一早先要感谢天主,把一切奉献给天主,由天主安排我的一切。边走边念早祷,向教堂的方向奔去,弥撒已经结束,我和本堂王神父做了短暂少许的交流。
    因为时间紧促,我急忙赶回住处,准备向大同市进发。
    又跑了一天的路程,路灯亮起时进入了大同市。坐了一天车,大家都累了,随便找了个旅馆,吃完晚饭就休息了。第二天早晨,我要到外面活动、晨祷,这时旅馆大门还锁着,我便让服务员给我开了门。9月的五点左右天还未亮,心中不由得想能找见教堂吗?此时我连东南西北方向还没有弄清楚,在哪里去找教堂呢?街上连一个人也没有,我画圣号,先向圣母祈求:“仁慈的圣母,求你让我能找见大同市的天主教堂;这也是一次朝圣的机会。让我专程而来,否则可能这一辈子也没有机会了。圣母,让我借此机遇能朝拜天主的圣殿吧。”
    我口中念着早祷,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时间不长,突然在一个巷子内看见了发出亮光的圣殿。当时我内心的激动无法用笔墨来形容,口里不停地说圣母感谢你,圣母感谢你……我的步子更快了,进了教堂,神父刚上祭台。
    专心参与完弥撒后,在教堂院里本堂武神父看到了我,问我是哪里来的教友?我说是西安南堂的教友,我们一行四人去内蒙联系水利工程路过。武神父看我老实忠厚,一清早又能来教堂参与弥撒,就对我说:“你能给我帮个忙吗?”我问神父帮什么忙?神父说:“我表兄牛广兴修士在西安鱼化寨神哲学院学习,想让你给他捎一千块钱”。我说,神父,我们一面之交,你相信我,我一定办到。
    离开了大同市,我们继续向北前进,傍晚时刻到达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又有机会朝拜了呼市的天主圣殿。
    这是我亲身真实的经历,是我平常热心恭敬圣母、天天念玫瑰经的结果。
    现在我用这一真实的见证,向我冷淡的、不爱进堂的亲友宣讲,也向相好的教外朋友讲说。
    圣母是上天之门,晓明之星,罪人之托,只要你认真呼求,急难、急事之中,圣母定会眷顾。

本文标题: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