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洪灾台风致福州教区玫瑰山庄损失惨重


2017-09-23 07:08:59 作者:鱼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玫瑰山庄位于长乐市古槐镇龙田村,1993年,80岁的郑长诚主教退休回乡,承包了村后的五亩荒山(董奉山),平整土地,陆续建成玄义圣母塑像、圣若瑟大堂、钦一斋、儒略书屋、趣园、仰止园等规模宏大的宗教建筑群。经过二十多年来的苦心经营,已发展成为融宗教、文化、旅游及慈善事业为一体的天主教圣地,国内外影响正在不断扩大。
    由于今年当地遭遇超强降雨,夏天的一场山洪冲毁了玫瑰山庄玫瑰圣母大堂后面围墙和多处建筑,山下仰止园一并遭受破坏。洪水过后,垃圾遍地。据有关专家估算,当次灾害损失达30万元以上。受8月份的超强台风影响, 肆虐的暴雨导致山庄玫瑰圣母大堂后面围墙全部倒塌。连续两次山洪灾害,玫瑰山庄遭受重创。
    玫瑰山庄的灾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教内外人士伸出援手,当地教会正在进行灾后的修整工作。

本文标题:福建:洪灾台风致福州教区玫瑰山庄损失惨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