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封圣部:普世教会将新添两位真福


2017-10-14 09:09: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0月9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Angelo Amato)枢机。教宗在会晤中授权该部会颁布相关法令,承认两位新真福和七位可敬者天主忠仆的英勇圣德。

两位将被册封为真福的是:天主的忠仆方济各小兄弟会的发愿司铎马如佐(Tullio Maruzzo)神父,俗名马尔切洛(Marcello);方济各第三会的平信徒纳瓦罗(Luigi Obdulio Arroyo Navarro)。他们於1981年7月1日在危地马拉附近的洛斯阿马特斯(Los Amates)被仇教者杀害,爲主殉道。

    其他七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分别是:
天主的忠仆德利马(Donizetti Tavares de Lima),教区神父;1882年1月3日在巴西的卡西亚(Cássia)出生,1961年6月16日在巴西的坦巴乌(Tambaú)去世。
天主的忠仆卡斯祖巴(Serafino Kaszuba),俗名卡西米罗(Luigi Casimiro),嘉布遣小兄弟会发愿神父;1910年6月17日在今日乌克兰的利沃夫(Lviv)出生,1977年9月20日在利沃夫去世。
    天主的忠仆莫雷拉—费伊撒斯(Magín Morera y Feixas),耶稣、玛利亚、若瑟圣家会 (Congregazione della Sacra Famiglia di Gesù, Maria e Giuseppe) 发愿神父;1908年11月16日在西班牙的圣马特奥德巴赫斯 (Sant Matu de Bages) 出生,1984年6月28日在巴赛罗纳去世。
    天主的婢女,隆戈的玛利亚·雷库恩瑟斯(Maria Lorenza Requenses in Longo),那不勒斯绝症患者医院及嘉布遣嘉辣隐修会( Monache Clarisse Cappuccine )创始人;1463年在西班牙的莱里达(Lérida)出生,1539年12月21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去世。
天主的婢女,天主圣神的弗兰切斯卡(Francesca dello Spirito Santo), 俗名巴伦 (Carolina Baron),蒙彼利埃方济各第三会创始人;1820年12月12日在法国的迈亚克(Mailhac)出生,1882年12月28日在圣西尼昂(Saint-Chinian)去世。
天主的婢女,伊丽莎贝塔·萝莎·扎卡(Elisabetta Rosa Czacka),圣十字婢女方济各修女会    (Congregazione delle Suore Francescane Ancelle della Croce)创始人;1876年10月22日在白采尔科维( Bia?a Cerkiew,今日的乌克兰)出生,1961年5月15日在波兰的拉斯基(Laski)去世。
    天主的忠仆格拉维纳(Paolo Gravina),平信徒,圣文生爱德女修会(Congregazione delle Suore della Carità di San Vincenzo)创始人;1800年2月5日在意大利的巴勒莫(Palermo)出生,1854年4月15日在巴勒莫去世。

本文标题:圣座封圣部:普世教会将新添两位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