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困于网中”: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大会在台湾举行


2017-10-15 07:05:24 来源:亚洲新闻

    从十月一日至七日举行。教宗方济各发出一封电报,图尔克森枢机致辞。渔民的艰辛生活、低报酬、被犯罪组织强迫劳动。台湾,有四个渔民和海员培训中心。

    高雄 (亚洲新闻) - 「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大会」在台湾最大的港口高雄举行,从10月1日至7日,主题是「困于网中」。大会收到教宗方济各的电报信息。

    大会新闻发布会强调台湾政府和大学的支持,有超过250 位本地神父、台湾渔民、业界的专家、学者等出席了会议。

    今年的主题是「困于网中」,目的是表达对海洋工作和在海边生活的渔民的关注和口号。渔民面对的问题,包括被压迫工作和贩运人口等。很多渔工不是自愿他当这工作,他们是剥削的一群,首先他们被克扣工资,然后,情况每况愈下,直到他们被强迫劳动,成为犯罪组织控制的受害者。

    不幸的是,这种现象并不限于少数情况和地区。整个世界都受这些有组织犯罪的威胁,它们很有影响力,控制很多渔民,甚至他们的孩子。

    宗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Peter Kodwo Appiah Turkson)在报告中说:「许多孩子被迫奴役和继续被奴役。」因此,他对记者说:「这是教廷的承诺:面对这敏感性问题,希望摧毁这些枷锁的束缚。」

    怀着这些动机,教宗方济各今年初成立宗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来自加纳的图尔克森枢机是部长,当中有海洋使徒部。这职务照顾在海上工作的人士,1920 年 10 月 4 日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开始的。自那时以来,它已开展到全球照顾不同国籍、种族、宗教人士,在海面工作的人。该职务的主要任务,向渔民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基本的教育。

    台湾台南教区林吉男主教强调,自 1974 年以来,天主教会已在高雄和基隆建立培训中心。目前,在花莲和台中,为船员和渔民设立两个服务和培训中心。在 1995 年,扩大了该服务。

    中山大学海洋事务研究所局长胡念祖教授,做了一个渔船船员水手的保护的学术评估,分析以国际法规和公约为基础。

    联合国辖下的国际劳工组织的基本文件,在10年前提出了《2007年渔捕工作公约》,现正重新检视:更新版本应该在11月16日批准。

    本着协作和各级研究的精神,「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大会」提供信息予当地媒体,以及各方关注在海上工作的船员,保护渔夫或货运船只上的船员。

    「海洋使徒世界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每次在不同国家举行,是天主教在保护工人和谴责非法贩运劳工的重要传教使命。

本文标题:“困于网中”:第24届海洋使徒世界大会在台湾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