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无锡堂区举行第四届圣乐祈祷会


2017-10-16 13:41:58 作者:一粒尘土、沈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和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树立良好家风,发扬家庭美德,营造家庭和睦,加强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互爱互助,是促进教会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点。

太湖天主堂青鸟唱经班

    为回应教宗方济各“为家庭祈祷”的呼吁,天主教南京教区无锡堂区经过二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2017年10月14日晚上7点,一次以“家——爱的课堂”为主题的圣乐祈祷会,在无锡三里桥天主堂隆重举行。无锡天主堂天籁圣咏团、太湖天主堂青鸟合唱团和厚桥、硕放、荡口天主堂唱经班分别吟唱了15首曲目。

硕放唱经班

    此次音乐祈祷会以“家”为主题,引用圣经中“荡子的比喻”(路15:11-32)为主线,诠释了小儿子自由、放纵、悔恨、回归过程以及父亲包容、安慰、接纳的态度,让整个家充满了爱。

无锡天籁歌咏团

    音乐会在卡契尼的《Ave Maria》中拉开帷幕,将荡子的生活分为四幕:第一幕:向往自由、追求自我;第二幕:放纵自己、挥霍钱财;第三幕:孤独落迫、悔恨交加;第四幕:鼓起勇气、回归父家。每一幕前穿插舞蹈作为引子,各个唱经班分别演唱了《主爱拣选》、《平安》、《Requiem》、《史罗亚的光明》、《赞颂主恩》等歌曲,在安静的氛围中,每首歌曲都带着大家一起回应,去感受家与天主的共融。

荡口唱经班

    舒缓的旋律、优美的歌声,伴随着《浪子回头》圣经故事默想,把参与的近500位神长教友带入了静默祈祷的氛围,虔诚的祈求天主恩赐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每个家庭都幸福安宁。

厚桥唱经班

    在音乐会尾声之际,无锡天主堂本堂郭满东神父向为此次活动辛苦付出的教友们表示感谢,并降福了在场的全体教友家庭。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无锡堂区举行第四届圣乐祈祷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