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世界卫理公会代表团:共同走向完整共融之路


2017-10-20 02:06: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9日接见了世界卫理公会代表团,纪念卫理公会与天主教会展开神学对话五十周年。在发表讲话时,教宗引用《肋未纪》天主训示梅瑟说第五十年是禧年,向民衆宣布自由的一年(肋廿五10),同时也引用梵二《大公主义》法令,鼓励不同派别的基督徒「本着爱好真理,以爱德与谦逊的精神」进行对话。
教宗表示,「我们都是弟兄,经过长时间的分离後,再次以喜悦之情彼此相遇与认识」。
教宗谈起卫理公会的创始人,神学家约翰·卫斯理(John Wesley)如何鼓励他人过圣善生活的芳表,并説明「天主大家庭的其他成员能够帮助我们更加亲近上主,激励我们以更大的信德为福音作见证」。信仰将是具体可见的,如果「它在爱内落实 」,特别是「为穷人服务」,如同圣言所要求回应的:「你要向全国居民宣布自由」。
教宗强调「这成圣的召叫,既是被召过一个与天主共融生活的召叫,那势必也是一个与他人共融的召叫」。
在这基础上,教宗劝勉大家「增进更大的共融」,走上「以修和为主轴的对话新旅程」,坚信天主圣神的作爲,祂常赐予全新神恩、「创造和好共融奇迹」。
教宗解释说,藉由恩宠,「我们发现了彼此」,「是基督内的弟兄姐妹」,这是新时代的讯号。如此,「让我们以谦卑的希望和明确的努力准备自己」,「向即将到来的完整共融迈进,在天主的助佑下,最终我们能够在分饼时彼此相聚」。
最後,教宗邀请与会者一起诵念《天主经》,愿上主赐予「每日用粮」支持这崭新的合一之路。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世界卫理公会代表团:共同走向完整共融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