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接见法国学生:不要盲目地服从市场之手


2017-10-20 02:09: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法国里昂嘉都西学校(Institution des Chartreux)的师生和负责人。教宗对他们说:“你们要有力量和勇气不盲目地服从市场的无形之手。”
教宗对攻读经济学和准备在贸易和国际金融领域工作的青年说:“从现在开始和在你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要紧的是学会摆脱金钱的魅力和奴役。金钱封闭崇拜金钱的人。”
学生在学校接受“人性、哲学和灵修层面的教育”是极其重要的。教宗鼓励道:“在公平的增长中,你们要成为发起人和扞卫者,成为我们共同家园,即世界的公正与能胜任的管理工匠。你们有能力决定你们的未来!”
教宗接着说:“即使这个世界期待你们迈向成功,你们应该奉献自己的能力和时间走上弟兄友爱之路,在人们中间建立桥梁而不是高墙,为一个更公正和更具人性的社会增砖添瓦。”
教宗特别叮嘱基督徒学生“藉着祈祷永远与上主结合在一起,把一切托付於天主。这样就不会屈服於沮丧和绝望的诱惑”。教宗也对非基督徒学生说:“你们永远不要忘记,你们注视他人时也是在注视你们自己,人无止境地超越人。”
最後,教宗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在唯一的人类家庭中培养相遇和分享文化”。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接见法国学生:不要盲目地服从市场之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