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太平洋岛国论坛:全球环境要求全球觉醒


2017-11-12 03:22:4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1日上午接见了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代表。他们近日在罗马参加高峰会议,探讨太平洋区域的国家所面对的问题,当天还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会晤。之後,他们将前往德国波恩参加联合国第23届气候大会(COP23)。
教宗问道:“我们愿意把什麽样的世界留给那些在我们之後来的人、那些正在成长的孩子呢?这个问题不单单涉及环境。当我们省思要留下一个怎样的世界时,我们指的主要是世界的大方向,它的意义、它的价值。”
这是教宗给论坛秘书处代表们提出的一个大问题。实际上,太平洋地区拥有“如此富饶的文化和自然之美”。教宗表示,我们非常担心那里的情况,“在当地居住的人更是如此,更确切地说,他们最容易受到愈加频繁和激烈的环境与气候现象的影响”。教宗谈及海平面上升、珊瑚礁持续下降的严重问题。早在30年前,菲律宾主教就对这一现实提出了谴责。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源自“突如其来的人类行为,这与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开发形式有关,其冲击力甚至到达了海洋底部”。
教宗表明,全球变暖的问题在许多国际辩论中被广泛讨论,例如正在波恩召开的联合国第23届气候大会。教宗期许本届峰会始终保持“无国界地球”的形象。
教宗说:“这个‘无国界地球’的观念消除了地理的距离,要求一种全球的觉醒、国际间的合作与互助、共同的战略,并且不允许以冷漠的态度对待这些严重的问题,例如:与人类今天所经历的人性和社会退化息息相关的自然环境与海洋健康的恶化。”
世界上的一切都紧密相连,大洋和海洋生态系统的状况在这些年不能说有所改善,尽管各方呼吁不断。因此,国际社会应当对教宗方济各最後提出的问题作出具体回应:“我们愿意把什麽样的世界留给那些在我们之後来的人、那些正在成长的孩子呢?”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太平洋岛国论坛:全球环境要求全球觉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