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不是孤儿


2017-11-13 11:44:32 作者:张建功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15日,37期(总第741期)

    10多年前深秋的一天,正在单位值班的我,突然接到老家的不幸消息:疼我爱我的父亲去世了;去年圣灰礼仪那天,正在教堂参与弥撒,平时在教堂总是关机,不知怎的那天调成了振动,在即将领圣灰时,手机突然狂震,又是一个噩耗:母亲病逝。
    两次打击,一时间让我消沉不已。记得母亲病重期间,虽然工作在异地,也要抽空回老家侍候卧病在床的母亲。来回奔波很是辛苦,但在心中仍是满心喜乐、精神百倍。因为对于我来说,回老家是一种幸福的过程;坐在母亲床边、握着她苍老而温暖的手就是一种享受。现在这种经历和体验已成过去,涌上心头的是一种愧疚和思念。之后,又有一种茫然无措的感觉——失去了父母这把生命的“保护伞”,我的生活顿时没有了安全感。因为我一直觉得,假如生活中有“危险”袭来,父母在前面给“罩着”,我会无所顾忌。现在父母不在了,轮到自己站到了生命的“前线”,要靠自己打拼一切。面对这种境况,内向而胆怯的我,一段时间常常在晚上一觉醒来泪水无故的滑落。
    一天清晨,应该说是圣神的引导,我看到卧室墙壁上的耶稣圣心像和圣母圣心像在向我“示意”,倏地,一股力量在我心底油然涌起。是的,父母双亲的呵护是生命中温暖而有形的力量;但冥冥之中,那无形的、决定性的、支撑扶助我们的,难道不是主耶稣和圣母妈妈的慈手吗?
    以前很多时候,去教堂参与弥撒听神父讲道说:教会就是我们的家,那时这对于我总有一种敷衍、遥远的感觉,现在才真正从心底意识到,伴随着生命成长的还需要信仰的力量。再去教堂的时候,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引力在吸引着自己,再见到神父和教友的时候,他们似乎比以前显得更加慈爱和友善。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参加了教会的一些团体,如爱心善会、圣经小组等,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兄弟姐妹的互助友爱,也得到了教友们的照顾。受教友们的影响,我也常常参加明供圣体和朝拜耶稣圣心活动。主耶稣基督那颗慈悲的心,时刻在召唤着我投入他温暖的怀抱。现在我早晚祈祷已不再是走走形式,而是真正地和主耶稣倾心交谈,与圣母妈妈聊天倾诉衷肠……
    从此,我的人生有了方向,生活有了安全和保障!
    我已不再是孤儿,不再孤独和无助,因为我已把自己的一切交到上主手中。

本文标题:我不是孤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