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门徒班一行赴贵州边陲山区福传


2017-12-04 13:36:4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响应服务于贵州教区的怀建廷神父“为主奉献二十天”的呼召,陕西门徒班学员在苏圣意、窦腾两位神父的带领下,组成17人的团队,于11月7日远赴千里之外的边陲黔地山区体验、学习、实践福传,寻找“迷失的羊”。

    抵达之后,十五人组建六个小组,开始了二十天的走访,翻山越岭,奔波,重振教友信德,传递福音喜讯。面对当地贫困艰辛现状,他们首先展开访贫问苦、安慰救助忧患的慈善工作。不是用语言,而是用实际的爱心行动,给贫寒家庭去关怀,走进鳏寡孤独老人之家,帮助山民干脏累繁重杂活的具体行动,与所接触的教友建立友谊互信,为所在家庭清扫垃圾,打扫卫生,为年迈力弱的老人梳头、理发、洗脚、足疗、剪指甲。曾有一位年纪很大的留守老人非常感激地说“你们天主教人真好!比我的儿女都孝顺!”

    由于地处茫茫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经济落后,致使群众生活艰苦繁忙,拼搏精神随之超常,劳作更为辛累,加之干活路途遥远,常是“早晨出门满天星,晚上回家星满天”!来回身上背箩筐,带上中午干粮,劳作一天,回家之后才能用晚饭。学员也就陪伴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感受他们的劳苦辛酸。有一技之长的学员,也为他们按摩、理发、祈祷疗疾,经过精心治疗的三例病人,竟然很快痊愈。

    由于祈祷所分散,从一处到另一处常需翻越两三座大山,徒步走几十里山路,走访工作异常艰辛,因着当地热心教友的引领,使他们减少了“人生地疏”的辛苦,受到“四海教友一家亲”的鼓舞,认识和帮助了很多教内外朋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89岁高龄的支家沟支明真老人,从19岁由外籍神父手中接受洗礼之后,虽历经磨难,但信仰却异常坚定,为人正直诚实,在方圆几十里内都有很高的威望,因习惯于爬山,给福传团队的工作帮助很大,20天时间,在大家鼎力合作不辞辛劳的陪伴、分享、见证下,使30多位望教者接受洗礼。加入了教会,这一切皆是天主圣神的工作和带领!

    29日学员返回之际,适逢教会首届“世界穷人日”,大家对贫困艰辛的理解更为深刻,同时也激起各位对自己幸福处境的幸福与感恩之心,且在倍加珍惜自身优越性的激励中,更该增强福意识,使更多的人接受福音,认识爱慕天主。

    此次是门徒班学员赴外福传活动的第六次,受到当地神长教友的赞誉,更为荣幸的是在临别前夕肖泽江主教对他们的大爱之行,高度赞誉并给予殷殷祝福。

本文标题:陕西:门徒班一行赴贵州边陲山区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