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朝阳堂区召开地区年终总结座谈会,推动教区健全发展


2017-12-05 11:17:49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4日,室外天气寒冷,朝阳堂区的慕道班教室却温馨荡漾,年终总结座谈会顺利召开。朝阳地区各堂区的神父、教友代表,辽宁教区主教、负责教区事务的神父共24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9点会议开始,首先,裴军民主教指出了会议召开的目的。他说:此次会议首先是堂区工作总结;其次,也是换种方式了解情况;最后,是有关神职参保的事情。

    之后,朝阳堂区教友安跃芝首先发言,谈了为本地神父上保险的事,虽然今年她和神父到社保局跑了两个多月,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落实,这事也牵动着主教的心。主教说:“朝阳地区神父多,调动频繁,因此也受到限制。”神父们也都表示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势在必行,这将为教区减少很多压力和后顾之忧。主教最后回应说,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将以自由人方法缴纳。

    接着堂区各位神父一一做了工作总结汇报。朝阳堂区赵云龙神父先做了总结,一年以来堂区定期举办各种学习班、培训班,使教友灵命得到了提升,福传意识增强,今年全年126人领洗。每晚7-8点明供圣体,365天无间断,堂区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扶贫,并为有病教友捐助,传教节捐献神学院,累计10万元。东五家子、联合、南大营子、哈脑几家养老院的老人定期看望,在公益活动中,也起到了福传作用。

    其余十位堂区、堂口的神父依次发言,对上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

    申井教堂的许占志神父介绍说,农村的教会发展缓慢,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或搬进城里,剩下的老年教友,教会只能在慈善事上下功夫,把爱的工作当成头等大事。除居家探访外,还买了一处农家院,收留孤寡老人,这也是很好的福传方法。

    松树嘴子马文杰神父说,堂区老教友多、新教友少,全年领洗65人,面对堂区发展缓慢情况,增加了家庭探访的次数,各堂口每月聚会。还召开了儿童运动会,组织了教友篮球队,既锻炼了身体,又起到了福传的作用。另外,还准备于2018年举办家庭运动会。也计划扩大活动范围,慈善探访将成常态。

    各堂区神父在总结一年的工作时,也对来年工作做了相应安排,中午座谈会在详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辽宁:朝阳堂区召开地区年终总结座谈会,推动教区健全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