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诚挚呼吁人人尊重耶路撒冷现况,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案


2017-12-07 03:38:3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6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表示,他「深切担忧」耶路撒冷「近日的局势」。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要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三大一神宗教的圣城耶路撒冷。教宗为此「诚挚呼吁人人都尊重耶京的现况,遵守联合国的相关决议案」。
教宗说:「耶路撒冷对犹太教徒、基督徒和穆斯林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圣城,他们在那里敬礼各自宗教信仰的神圣之地。耶路撒冷具有特殊的和平圣召。我祈求上主保护并加强耶京的这个身分,以惠及圣地、中东和全世界;愿智慧与审慎得胜,以免现今早已混乱又充满许多残酷冲突的全球景况再添加新的紧张因子。」
关於这个复杂又棘手的事件,教宗已於12月5日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电话中讨论。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证实了这项消息,并解释这次通电话是「阿巴斯主动邀约」的,属於巴勒斯坦国总统的多项联系之一。阿巴斯的发言人表示,巴勒斯坦总统此前曾与白宫主人特朗普通电话时,特朗普表明有意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诚挚呼吁人人尊重耶路撒冷现况,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