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托马西总主教:耶路撒冷需要一条结聚力量的政治路线来确保和平


2017-12-07 03:44:49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要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对此,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成员暨圣座前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托马西(Silvano Maria Tomasi)总主教表示,需要以一条结聚力量的政治路线来确保和平。
托马西总主教12月6日向本台表明:「圣座的立场始终是联合国合法支持的立场,也就是两个独立国家,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一个是以色列国,另一个是巴勒斯坦国。耶路撒冷必须持续让基督徒、穆斯林和犹太教徒这三大亚巴郎宗教进入。」
总主教说:「声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独享的首都可能会造成许多法律後果,肯定会使联合国、圣座等向来支持的这个立场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因此,我认为需要找出一条结聚力量而非制造分裂的政治路线来确保和平。我们都明白此刻急需携手合作、互相理解,但声称耶京是以色列首都的言论会打破国际共识,导致新一轮暴力的危险。我们必须竭尽所能预防这点。」

本文标题:圣座托马西总主教:耶路撒冷需要一条结聚力量的政治路线来确保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