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亚洲未来属於那些建设友爱而非制造武器的人


2017-12-07 03:46:3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6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他回顾了刚刚结束的缅甸和孟加拉国牧灵访问,指出谁若不与苦难的弟兄一同受苦,就应该省思自身信仰的真诚度以及自己的人性,“即使这位弟兄在种族、宗教、语言和文化上与自己有所不同”。
教宗在问候阿拉伯语朝圣者时,特别谈及他与罗兴亚难民“极其感人”的会晤。在会晤中,教宗“为我们的缺失和我们的沉默”向他们请求宽恕,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他们,援助世界上所有遭受压迫与迫害的群体”。
教宗首先感谢两个国家的政府当局与主教邀请他访问,然後强调由於圣座和缅甸外交关系的建立,教宗有史以来第一次访问该国。缅甸当地人民“因冲突和镇压而遭受苦难,现在正逐步走向自由与和平的新状况”。教宗指出,在缅甸人民中佛教“具有深厚的根底”,基督徒只是“小小的羊群”,但这个教会“活泼而热情”。他与主教会晤时,以及在两台弥撒圣祭中坚固了他们的信德和共融。教宗藉此牧灵访问重申了“对於耶稣的门徒而言,因信仰祂而受苦十分正常”,那是一个见证的机会,然而就如《路加福音》所说的:“连他们的一根头发也不会失落。”(路廿一18)
关於他与缅甸青年的会晤,教宗说:“我从这些青年充满喜悦的脸上,看到了亚洲的未来:这个未来不属於那些制造武器的人,而属於那些播种友爱的人。”
在缅甸,教宗降福了16座圣堂、修院和大使馆的奠基石,并与缅甸当局的会晤。教宗表示,他鼓励缅甸当局“致力於恢复和平”,期望“国家各个不同组成部分,没有一个被排除在外,都能本着互敬态度参与这项进程”。关於他与不同宗教团体代表的会晤,教宗表明天主教会对僧伽最高委员会古老的精神传统充满“敬意”,相信“基督徒和佛教徒能共同帮助世人去爱天主和近人,摒弃一切暴力,以善制恶”。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亚洲未来属於那些建设友爱而非制造武器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