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台湾教会合作协会:基督徒有责任共同见证我们所怀的希望


2017-12-08 03:46: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7日上午在梵蒂冈枢密会议厅接见了台湾教会合作协会代表团。教宗向他们表示,「身为基督徒,我们蒙召在许多环境中携手合作,促进每个人的尊严」。
《若望福音》记载耶稣说:「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十三34-35)。教宗引用耶稣的这番话,阐明「这个在生活中道成肉身的天主圣爱」是我们基督徒的「康庄大道」,「我们有责任在世人面前共同见证我们所怀的希望」(参阅:伯前三15)。
因此,教宗强调务必「加强各基督信仰教会之间的关系和宣讲耶稣」,其方法涵盖「爱德工作和青年培育计划」,尤其是教导他们「对话的艺术」,以建设一个更正义的社会。
教宗进而赞许台湾天主教会自1991年台湾教会合作协会成立以来,便「致力於促进主的信徒之间更加合一」。教宗勉励众人始终「以爱德为先,并肩迈向主耶稣如愿以偿的那一天:『愿众人都合而为一,为叫世界相信』(若十七21)。」教宗最後与台湾教会合作协会代表团一同诵念了《天主经》。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台湾教会合作协会:基督徒有责任共同见证我们所怀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