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尔西拉”和平运动:将临期是棉兰老岛一个“和解的时刻”


2017-12-10 07:54:55 来源:亚洲新闻社

    基督徒和穆斯林要坚持会面,尽管存在着分歧。在两个社群之间,推动对话的倡议、团结的迹象以及友谊的故事,应该是一个鼓舞的来源。

    三宝颜(亚洲新闻) - 一个倡导和平对话的运动“西尔西拉” (Silsilah)(原文为阿拉伯语,链接联系的意思)正如以往,今年在将临期,向基督徒和穆斯林发布一个祝福的信息。

    在信息中提到一个对话与和平运动,是在棉兰老岛三宝颜,由宗座外方传教会斯巴蒂安·德安布拉神父(Sebastiano D'Ambra)于一九八四年建立,写道这"是一个对所有人的一个极大挑战的时代","它可以是一个和解的好时刻。"

    目前,在菲律宾南部,“西尔西拉”运动以其提高文化意识、教育,以及分享的工作而闻名。它的目的是把两个宗教的信徒聚集在一起,并重新发现联系引导他们到唯一的天主。

    “在这个场合下,‘西尔西拉’希望提醒基督徒辨别时代征兆,在世界许多地方中基督徒在迫害中被考验他们的信仰,并且在唯物主义的增长中逐渐毒害耶稣的爱的真实信息。”

    不幸地,“许多基督徒被诱惑去忘记耶稣的信息,‘每天背起十字架并跟随他’,而忘记耶稣是按照天主的爱的计划来到这个世界。”

    穆斯林认为,“‘西尔西拉’希望为他们的痛苦表示团结一致,痛苦来自那些用伊斯兰教名字的人们,他们为达到他们的计划,以一个思想意识去主张暴虐的极端主义。实际上,今天良好的穆斯林正在接受审判。这可能是一个净化的场合,并且是在世界各地民族的不同团体之中团结。”

    注意到在马拉维(Marawi)危机期间岛上人民的痛苦,“西尔西拉”更新它的承诺,反对宗教仇恨,并呼吁基督徒和穆斯林不要失去希望。

    两个团体都被要求寻找鼓舞,在对话的倡议,团结的迹象,以及友谊的故事中,于两个小区之间。

    “所有仇恨和爱情事件,在世界各地和棉兰老岛的生活中,都促使我们去提醒基督徒,将临期和圣诞节的信息是一个友谊与和平的时刻。”

    同时,后者应该“鼓励‘我们的’穆斯林兄弟姊妹们,更加勇敢地用他们的生活去证明,伊斯兰教是一个和平的宗教。”

    “抱有希望地,我们可以向世界显示我们已经团结了”,并且可以记住,“超越我们的分歧,在准备圣诞节的这个特殊时刻中耶稣的爱的信息。”

本文标题:“西尔西拉”和平运动:将临期是棉兰老岛一个“和解的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