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堂举行彻夜朝拜圣体三周年纪念活动


2017-12-10 07:56:24 作者:西堂朝拜圣体小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据北京西堂微信平台消息,12月1日(首六),对于北京西堂朝拜圣体小组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三年前的这个时候,在一群热爱的圣体人的积极努力下,西堂开始了彻夜朝拜圣体的敬礼,今天正是三岁的生日。

    为了准备三周年纪念,11月25日上午,西堂特别邀请了南堂礼仪服务组以及北堂礼仪服务组的负责人筹划三周年的纪念。经过了一周的忙碌和准备,大家便开始了投入到了最后布置阶段,祭台装饰力求简约,而又突出主题——三周年。

    “我们选择了心形,代表耶稣圣心,前方用蜡烛摆放的十字架,晶莹透亮的十字架一闪一闪的散发着光芒,指引着我们藉着圣体从而回归父家。花环内三朵玫瑰有着三周年的寓意,愿我们三年来的祈祷所凝结的芬芳奉献到圣体台前。”

    本次彻夜朝拜圣体安排了四次公共祈祷的时间,分别为20:30、23:30、02:30、05:30,主要以善度将临期迎接耶稣诞生为主线,以期待、悔改、喜乐和厄玛奴耳为脉络展开。同时也特别为我们的社会、为人性的软弱、为教会内团体成员及团体与彻夜朝拜圣体的回顾和展望为祈祷意向。

    很多参与朝拜圣体的教友感动而感恩,“三年来的每一个彻夜朝拜圣体的夜晚,都是我们蒙恩的时刻。西堂为我们上班族提供每月一次的彻夜朝拜圣体的机会,能够静静地和耶稣在一起就是一份特别的恩宠,那么这个晚上更是恩宠上加恩宠。”

    天主拣选西堂做彻夜朝拜圣体三年了,这是一份恩宠,另个一是在昨天衡水教区刚刚祝圣的张丁丁神父来北京机场送客人,听闻有教堂彻夜朝拜圣体,连日来身体和精神劳累,渴望能够在圣体前静心祈祷,听到此消息时便决定来参与;一位年近七十的老神父神父听闻后,也当即决定参与彻夜朝拜;还有在北京求学的冯神父及西堂本堂张神父,四位神父全程陪伴,和大家共同朝拜,这难道不是恩宠上加恩宠吗?

    “小信德的人啊,难道你们看到这些就满足了吗?我还要给你们更多。”晚上11:30分,开始了第二次团体祈祷,悠扬的管风琴伴着我们颂唱、感恩、赞美。公共祈祷结束后,特别邀请新神父给大家覆手,有序地排着队伍到神父面前接受降福。突然,令人动容的一幕出现在了每人的眼睛里:冯神父、本堂张神父和那位老神父跪下来接受新神父覆手和降福,新神父降福后立刻又跪下接受兄长神父们的覆手降福。

    “这一刻让我们感受到了圣事的恩宠和力量,一切权柄都是来自天主、一切祝福都是来自天主。”,接下来,神父教友们彼此分享朝拜圣体的感受及收获,每个人都感恩不断,教友们也纷纷排队办了妥当告解,从新神父那里领受了修和圣事,神父们也彼此领受了修和圣事。

    当天晚上,四次公共祈祷第一次均有美妙的琴声伴随,这也是三来的第一次。

    恩宠充满了整个圣堂,大家共同为社会、家园,为我们的软弱所犯的罪,为我们的团体祈祷着,同时也改变着!

本文标题:北京:西堂举行彻夜朝拜圣体三周年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