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喜添两位新铎,并在各自服务堂区举行首祭弥撒


2017-12-11 13:58:31 作者:徐革新 陈长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浙江温州教区刚刚晋铎的新神父罗童飞和蒋贤敏神父于12月10日,分别在温州总堂和永嘉永临堂区举行首祭弥撒,有一千多位教友参加。他们于7日在陕西三原教区总堂由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祝圣为司铎,并于前一日亦从韩主教手中领受执事职。

    罗童飞神父,1987年出生于陕西乾县薛梅村的老教友家庭,自幼领洗。2004-2007在西安备修院学习。2007年3月加入温州教区。2007年-2010年在上海泰来桥备修院学习。2010年-2012年在上海佘山修院学习哲学。2012-2013年在温州教区永嘉铎区实习。2013年-2017年在河北神哲学院学习神学。

    蒋贤敏神父,1987年出生于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渎浦红星村一老教友家庭。大学毕业后立志修道,于2008-2017年于河北神哲学院学习。他是渎浦堂口有史以来第一位蒙主召选祝圣的神父。

    7日在陕西教区举行的晋铎弥撒由韩主教主礼,窦腾神父和韩智都神父襄礼,来自三原教区和温州教区的50位神父、4位执事、10位修士、30多位修女、新神父的父母亲友以及200多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圣祭。

    在礼仪中,温州教区负责人麻显士神父向韩主教推荐两位执事,请求授于司铎圣秩。

    12月10日早上,温州总堂在弥撒开始前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本堂黄超心神父代表堂区欢迎蒋神父加入司铎的行列,并且很欣慰地表示,又多了一位司铎好弟兄,希望在今后的牧灵道路上互相扶持,尽心尽力为天主的事业而努力。

    蒋神父在弥撒讲道中结合福音说:“基督的教导没有变,他的标准也没有变,而是我们自己在内心淡化了他对我们的要求和标准,作为基督徒,我们要反思自己,该怎样去过信仰生活?”

    蒋神父要求大家要“与天主天天在一起,与天主真正地结合,祈祷就是一条捷径,祈祷让我们从自我为中心的状态中出来,去聆听圣神的声音。”同时,他希望大家为他祈祷,在今后的牧灵福传中,多多帮助他,用祈祷给予他力量。

    据悉,两位司铎晋铎后,分别到永临堂区和温州总堂区协助本堂神父开展牧灵工作。

    在谈到自己的圣召之路时,留在温州总堂区服务的蒋神父说,他在福州上大学时,学的是软件专业。有一天在当地教堂里参加服务,一位神父跟他聊天中鼓励他去体验圣召生活,感受有没有圣召,在一次次的祈祷中,体验到了主的召唤,他滋生了修道的欲望,于是毅然回应天主的召唤,踏上了修道之路。虽然中途也曾经动摇过,朋友们的误解也让他苦恼过,但天主的魅力胜过一切,最终还是走向天主,而家人也非常支持,特别是他的父亲。

    作为圣召家属,一群人中,就数蒋爸爸最开心了,他对信德网通讯员说,“我的儿子弥补了我年轻时的遗憾。”

    原来,在本世纪七十年代,将爸爸还很年轻,那时候,他曾非常渴望修道,但因为各种外在的原因,最终没有走上这条道路,后来儿子说要去修道,他非常支持,并且嘱咐儿子:“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到底,持守圣召不容易,没有人有这个力量,唯有天主有,要多祈祷,求天主。”

    由于家属们的支持,才使教区司铎队伍不断壮大,正如麻显士神父在庆祝会上代表教区对圣召家属说:“感谢新神父的父母,你们把自己优秀的儿子奉献给了教会,在外教人来说,是难以理解的。但因你们的慷慨和支持,相信他们将获得源源不断的力量,更好地为教区服务。”

    同时,麻神父请大家为新神父祈祷,为圣召祈祷,包容他们因年轻而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相信,温州教区在牧人与教友们一起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喜添两位新铎,并在各自服务堂区举行首祭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