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圆满举办第二期夫妇恳谈会


2017-12-12 11:27:47 作者:段莉 来源:信德网

2017年12月8至10日晚,贵州教区在贵阳乌当区狮子坝圣心修女院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普世夫妇恳谈会周末活动。本次活动由黄东学神父、三对分享夫妇带领,共有来自贵阳、黄果树、镇宁、安顺、惠水、湄潭、上海的18对夫妇、两位修女参加。

生活中,许多弟兄姊妹怀着浪漫和憧憬进入婚姻的殿堂,开启美满的家庭生活,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夫妇渐渐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婚内的孤独、互相指责、缺乏亲密交谈、觉得对方把工作、挣钱看得比自己更重要、没有一起计划做事等等,导致幸福感越来越低,长此以往,对婚姻、家庭、孩子产生巨大伤害。夫妇恳谈会通过三天两夜的周末时光,为夫妇们提供一个有利的环境,以配偶为中心,用崭新的眼光去审视婚姻,以关爱及谅解的心,去探讨婚姻中重要的领域,重新认识你的另一半,知己知彼,以新的视野及更大的信心,活出丰盛的夫妇生命。

通过这个周末的学习,夫妇及修女们都有了许多宝贵的收获,在分享会中,许多夫妇纷纷感慨,当初报着试一试态度来参加,尤其是大多数丈夫都是出由不情愿来到这里的,只是为了完成妻子的心愿,并不是为了对婚姻负责,但是,随着反省、对话的深入,夫妻双方都认真陷入思考、用心、用情的状态,开始学会因认识自己的不足而向对方道歉,因明白了对方的苦衷而给予理解包容,因为这样的真诚,每一对夫妇都体验到了恋爱甚至超过恋爱时的甜蜜,李春姊妹分享道:“看见许多夫妇们在分享时俩人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感觉他们被抑制不住的幸福包围着,我们也被深深地感染、打动,当别人分享到他们之前在婚姻中的痛苦时,我们也为这样的伤痛而难过流泪,好象就是自己的缩影,也体现我们都是主的肢体的奥迹,当其他肢体幸福,我们也跟着开心,当其他肢体痛苦,我们也跟着难过。”

贵州教区也为下一期的夫妇恳谈会开始做准备,也欢迎夫妇们踊跃报名。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圆满举办第二期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