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访小王子之家:你们对我们而言是希望之光


2018-01-21 12:46: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9日在秘鲁访问的其中一项活动是在马尔多纳多港探访小王子之家的35位被遗弃的儿童。教宗说,“你们是最珍贵的财宝,我们应该照顾你们。在没有问候你们之前,我不能离开马尔多纳多港”。
小王子之家的孩童以动人的歌舞迎接了教宗。他们从小就经历了痛苦和暴力,也有不少的孩子失去了父母亲,但是他们在小王子之家找到了一个新的家庭。孩子们与教宗相遇的兴奋之情不言而喻,这可在当地各儿童收容所赠送给教宗的多样礼物中体现出来,其中包括了一条用种子编织而成的念珠。
教宗说:“你们有时要原谅我们大人,因为我们没有给予你们应有的重视。你们对我们众人而言是希望之光。我知道,你们中有些人有时在夜间会难过,我也知道你们会想念爸爸和妈妈,也有不少的伤痛。”但是,教宗也鼓励孩子们为能拥有一个新家表示感谢,因为他们在那里得到接纳,并且帮助他们发现天主向他们伸出援手。
接着,有几位在小王子之家长大的青年在教宗面前作了个人见证,其中一位是戴尔西女青年。她在车祸中失去双亲後,在小王子之家长大。今天她有了一份工作,也在学习心理学。教宗对此表示:“你们对我们来说,是拥有无穷潜力的标记,每个人都拥有这份潜力。对孩童而言,你们是他们最好的追随的榜样,是希望的依据。”
教宗也请当地团体的青年不要放弃祖父母留下来的文化遗产和自己的梦想。“你们要充分利用你们能够受培育的机会”。他说,“你们要把你们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因为社会需要你们原住民,我们需要真正归属於亚马逊民族并因此而自豪的青年,他们能为人类提供另一种真实面貌的生活选择” 。
小王子之家的孩童目前由哈维尔神父在1996年成立的阿普罗尼亚基金会获得照顾。

本文标题:教宗探访小王子之家:你们对我们而言是希望之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