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迟到的骨肉亲情


2018-02-07 10:48:10 作者:赵芝富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29日,5期(总第755期)

    2017年11月14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从小(1958年)送给邻村的弟弟毛小(小名)认归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在教区孟主教和河上咀本堂秦神父的见证下,半个世纪后弟弟终于和四个哥哥、四个弟弟和部分家族成员相认团聚。
    1954年母亲因病36岁早逝,留下我们兄弟四个,姐妹两个。那年,姐姐12岁,妹妹才4个月,兄弟四个都不满10岁,父亲又当爹又当娘。1956年姨母走进了这个不幸的家庭,承担起抚养6个未成年外甥的重任。1958年姨母生了五弟,因家境困难,只能忍痛送人。
    五弟在新的家庭里艰辛地长大,经常参加太原总堂的公益活动,参与总堂音乐队、唱经,总堂组织的各种联欢会上都会有他的歌声。
    后来姨母又生了4个儿子。1985年8月父亲去世,1989年6月姨母也去世。随着五弟养父母的相继去世,孟主教了解情况后,十分支持他和八个兄弟相认。
    14日上午9时,弟兄们回到了家乡——阳曲县东黄水镇河上咀村,在孟主教和秦神父的见证下,进行了相认。

本文标题:迟到的骨肉亲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