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不做托付于你们羊群的统治者,而要做个仆人


2018-02-19 09:44:4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2月17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撒丁岛地区宗座修院的师生。教宗勉励他们说:“你们从现在起就应预备自己,将来成为属于人民和为了人民的司铎,不做托付于你们羊群的统治者,而要做个仆人”。

    教宗表明,司铎应当懂得“协同工作,即使在不同的教区之间”。这样的牧灵关怀首先要能够回应那些生活在生存边缘的人的需求。

    教宗说:“今日物质和精神方面的贫穷,使得某些对牧人一直以来的要求愈显重要,也就是当关注穷人,能够和他们在一起,发扬简朴的生活作风,让穷人感到我们的圣堂首先是他们的家。”

    撒丁岛地区宗座修院是一个“真正的教会经验”,是一所忠于基督、教会和福传使命的学校。在修院旅途中,培育者的角色至关重要。教宗对此表示:“他们蒙召以正直和智慧从事培育工作,发展言行一致和平衡的人格,使学生们能够有效地背负并负责任地履行司铎使命。”
    教宗最后把众人托付于博纳里亚圣母的护佑,并向他们颁赐宗座降福。

本文标题:教宗:不做托付于你们羊群的统治者,而要做个仆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