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主教呼吁当局维护家庭 撤回驱逐青年移民提案


2018-02-20 07:52: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美国主教近期对该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关于“追梦人”的最新提案表示不满,要求停止驱逐新移民青年,以免他们与家人分离。

本年3月5日,当保护那些非法进入美国时未满十六岁的未成年项目《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DACA)截止时,有指可能将有约八十万青年遭驱逐出美国。

八十万人或被逐离,该项目为这些未成年人“追求美国梦”的可能性提供了保证,因此他们被称为“追梦人”(Dreamers)。具体而言,他们可以获得为期两年的可更新工作居留, 但需要满足七个要求,例如截至2012年六月年龄在31岁以下,自2007年六月以来居住在美国,在美国上过学或依然在校。

1月26日, 特朗普政府为“追梦人”提供了一条入籍管道,但要求入籍条件只限于移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而将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它家庭成员排除在外,并取消对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的保护。美国主教对此表示不安。

美国主教团移民委员会主席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主教巴斯克斯表示:家庭移民是我们国家和我们教会的一部份。对教宗方济各而言,家庭是和睦共存的基础,是应对社会分裂的补救办法。

巴斯克斯主教继续说:“支持和保护家庭团聚,不论其原籍所在,这对我们的信仰至关重要。此外,我们在寻找关于追梦人的解决方案时,决不能背弃最脆弱的人,例如,我们不应该以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的福祉来换取『追梦人』的福祉。我们知道他们是天主的儿女,需要我们的同情和怜悯。美国主教们敦促两党找出解决办法,阻止特朗普的新提案。”

本文标题:美主教呼吁当局维护家庭 撤回驱逐青年移民提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