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一位教宗前往圣庇护神父的出生地彼得雷齐纳小镇


2018-03-11 08:10:4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3月17日前往圣庇护神父朝圣地圣若望·罗通多(San Giovanni Rotondo)和圣人的故乡彼得雷齐纳(Pietrelcina)小镇。嘉布遣会总会长安东尼·贝尔彼得(Antonio Belpiede)神父3月10日在罗马召开记者会,谈及圣庇护神父、人们对他的敬礼,以及他的五伤。
圣庇护神父原名方济各·福尔焦内(Francesco Forgione),是教会历史上第一位带有五伤的司铎,因为同样带有五伤的亚西西圣方济各则是一位执事。贝尔彼得总会长表示,彼得雷齐纳是圣庇护神父的出生地,也是他於1910年第一次领受五伤印记的地方。从1918年起,圣人带有了永久的五伤印记,今年正值100周年,也是圣人去世50周年。这两项盛事正是教宗方济各访问的主题。
教宗方济各将於早晨7点离开梵蒂冈,下午2点结束行程返回罗马。在7个小时的访问中,教宗将会晤信众、嘉布遣会士、病人,尤其是患有肿瘤的儿童。
贝尔彼得总会长指出,教宗方济各似乎没有与庇护神父见过面,但他愿意见证他对这位圣人的敏觉力。在慈悲禧年期间,圣庇护神父的圣髑曾与圣莱奥波尔多(San Leopoldo Mandić)神父的圣髑迁至罗马展出,以强调修和圣事为受伤的世界带来慈悲的重要性。
关於全世界对圣庇护神父的敬礼,贝尔彼得总会长概述道,虽然圣庇护神父祈祷团体在意大利的人数有所减少,但在拉丁美洲、非洲,以及加拿大和美国的人数却在增加,其中不乏年轻人。圣庇护神父是一个非常慈祥的人,虽然有人说他的举动似乎有些“不友善”,实际上并非如此,我们应该给予理解,因为圣人身处那些想要碰触他受伤的手和脚的群众之中,这给他造成了巨大的疼痛。
目前全世界共有约10,500名嘉布遣会士,他们对教宗的来访非常高兴。贝尔彼得总会长最後指出圣庇护神父给今日人类的讯息,他说,我们要“在十字架下重新找到自我。人若远离耶稣基督就会迷失自己。在十字架下有痊癒、救恩、喜悦、希望、爱和生命”。

本文标题:第一位教宗前往圣庇护神父的出生地彼得雷齐纳小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