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两名神父将获「圣若望二十三世奖」


2018-05-12 10:26:17

美国天主教司铎协会将给两名神父颁发该会最高荣誉奖项。得奖神父包括一名国际知名的方济会士,及一名于二零一一年协助创立该会的堂区神父。

来自阿尔伯克基的方济会理查德.罗尔神父,以及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教区的若望.戴维森神父,将在协会于六月廿七日在阿尔伯克基市举行的年度大会中,获颁授「圣若望廿三世奖」。

罗尔神父曾举办过无数关于灵性的讲座和出版大量相关书籍,是在阿尔伯克基的「行动及冥想中心」的创始人。协会的新闻稿指出,「他获得殊荣皆因其四十八年的方济会士生涯;先知性讲道、教导和写作;成为许多人的精神导师;以及能实践教宗若望廿三世及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的精神」。

新闻稿也指出,戴维森神父「获得此殊荣,是因其五十四年的神父生涯;孜孜不倦为公义而作出的跨宗教工作;其慈悲和领导能力;以及其在创立神父协会所扮演的角色,全部都符合梵二的牧民精神」。

戴维森神父是埃文斯维尔教区的堂区神父。他在教区亦帮助建立跨宗教社会公义及赋权组织。

协会每年都会颁发「圣若望廿三世奖」,给践行教宗若望廿三世和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精神的人士。

过去获奖者包括:荣休三藩市教区若望.奎恩总主教,他著有《Ever Ancient, Ever New: Structures of Communion in the Church》一书;以及社会服务修女会的西满.坎贝尔修女,她是「网络」团体的执行董事,及该团体的项目「巴士上的修女」的游说者和领导。

美国天主教司铎协会创立于二零一一年,是在美国最大的神父协会;其创会使命明确写道:协助并支持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所提出的教义,使其得以继续施行。

本文标题:两名神父将获「圣若望二十三世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