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情侣回应圣召,放弃结婚各自修道


2018-05-12 10:31:08

阿根廷的奥利维拉和玛丽早年订婚后发现各有圣召,为忠于天主而放弃最终结婚。现在他们分别已是神父和修女。

奥利维拉和玛丽两家人关系要好,二人儿时相识,他们于十九岁重遇后不久便开始谈恋爱。男的在女的影响下开始重视信仰。

大学时,他们在不同院校修读法律系,奥利维拉神父向传媒忆述昔日片段说:「我们一起参加文化活动,如音乐、文学和哲学; 一起看书和上咖啡室。我们亦参加阿根廷天主教徒作家的活动。」

奥利维拉神父说,他因著这段恋爱而重燃信仰心火,「我们一起参与主日弥撒、祈祷喜念玫瑰经」。

玛丽修女说,她当时的男朋友至诚无惧地寻找真理,令她深感欣赏。这双恋人二十一岁那年订婚,并计划于两年半毕业后结婚。

支持对方回应召叫

订婚后,玛丽的哥哥要加入修院当修生,她回忆道说:「我们没有心理准备,真给他吓一跳。」玛丽便跟奥利维拉驾车载哥哥进修院,并深思何谓圣召。

「我们也不禁问自己, 若然天主也召叫我们过修道生活,未来将会怎麽样?我们起初不想修道,因为才刚刚订婚,况且一切都经已准备好。」奥利维拉神父表示,其后他在结婚与修道之间挣扎不已。

思前想后, 奥利维拉终于跟玛丽彼此剖白心中的召叫,玛丽坦言哥哥入修院后, 自己「也有同样的想法」。

然而,两人仍需要时间作决定,奥利维拉说:「我们还有两年才从法学院毕业,这是我们暂时不入神学院或会院的最佳理由。」

玛丽说:「经过最少两年的辨别,直至天主清楚地向我展示奉献生活,我便毫不犹疑地投靠天主。」两人便找一位神师辨别。

他们毕业遂决定回应召叫。二○ ○ 八年, 他俩三十一岁,奥利维拉成为圣拉菲教区神父,玛丽修女则在慈悲耶稣修女会发末愿。

回看这段经历, 玛丽修女说:「这是天主特别赐予我们的恩宠,我们几乎同时受到召叫。我真正感恩的是,我们二人以至两家人仍然是朋友。」

本文标题:阿根廷情侣回应圣召,放弃结婚各自修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