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比利时洛基雅协会成员:你们要透过媒体建设公益


2018-05-13 06:18: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12日上午接见了比利时洛基雅(Logia)协会的代表团。这个天主教组织创于佛兰芒(fiammingo)地区的佛兰德(Flandre),透过当地媒体推动基督信仰价值,尤其参与有关经济、可持续发展、政治及宗教议题的公开辩论。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在场150位佛兰芒地区的专业人士,然后指出在一种“世俗化社会”中,有些人主张将宗教弃置于“人的心灵密室”,而洛基雅协会的宗旨正是要表明,一种真正的信仰总是牵连着一种深层的渴求,即“在我们身后要为世界留下更美好的事物”(参阅:《福音的喜乐》劝谕183号)。

    教宗指出,这个协会的公开辩论在各个领域产生了影响。“透过在公开场合和媒体的临在,你们表明跟随基督和实践祂圣言的选择绝不导致人性丧失,而是有助於发展我们的才华和能力,为众人利益效劳,按照天主的意愿为建设一个更公正、更友爱和更有人性的社会而效力”。

    教宗鼓励洛基雅协会的成员们,要“藉着参加公开辩论来指明福音是一条按照耶稣,我们的上主和老师的教导实现人性化的道路,这要求我们不是像敌人那样指责别人并予以定罪,而是秉持‘温和、敬畏之心’(伯前三16),且‘行善不要厌倦’(迦六9)”。

    教宗祈愿洛基雅协会透过多种创举来见证教会的渴望,即与不同的社会力量协作,共同陪伴那些“最能回应人性尊严和公益的建议”(《福音的喜乐》劝谕241号),以基督信仰传统的巨大财富和教会的社会训导为依据。“为做到这一点,你们切莫害怕,而是要藉着祈祷和参与圣事不断祈求圣神的帮助”。

    教宗最后勉励这个天主教组织的成员们,要大胆和坚持不懈地在“人与人之间、不同世代的人之间,以及不同社会和专业领域之间修建桥梁”,尤其要关注最弱小者、穷人和所有在各种形式下受排斥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比利时洛基雅协会成员:你们要透过媒体建设公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