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纪念赵子平主教安息主怀十周年


2018-05-18 16:14:29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8日,是济南教区赵子平主教逝世十周年的日子,济南教区各堂区共同举行弥撒圣祭,纪念这位为教区发展和福传奉献了一生的尊敬牧者。

    张宪旺主教主持了洪家楼主教座堂的追思弥撒。洪家楼教堂本堂胡波神父、高庆军神父和辛甸堂区本堂王俊宝神父与主教共祭。来自洪家楼教堂和辛甸、十里河堂区的教友们共同参与本台弥撒。

    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与参礼的教友们回顾了主教为主奉献的一生,他说:赵子平主教13岁弃家修道,96岁安息主怀,他用一生诠释了信仰,用行动告诉人们一个基督徒的人生是怎样的人生。赵子平主教生前为信仰奔波,临邑以及很多农村堂口都留下了他福传的足迹。非常时期,他用自己的智慧保持了信仰,坚持为教友们服务,从未放弃过自己的铎职。虽然,很多人不懂这位老人的行为甚至误解他,但是他对信仰的虔诚和对主的热爱深深影响了很多司铎弟兄,激励大家在修道的旅途上一往无前永不言弃。正是因为老主教的执着和带领,济南教区乃至山东教会才会在健康的轨道上稳步前行。

    张主教在讲道最后,鼓励大家以老主教为表样,藉着祈祷战胜一切诱惑,为教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并赚取天堂的福乐,将来与老主教团聚在天乡。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纪念赵子平主教安息主怀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