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绝不姑息:教宗召集智利主教讨论性侵丑闻,全部主教提交辞呈


2018-05-19 09:17: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综合梵蒂冈电台消息)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34位智利主教。这个南美洲国家的教会内发生了数起性侵犯案件,该国主教们被教宗召集来罗马。
   

    教宗交给了每位主教一份文件,上头列出几个省思的主题。智利主教包括31位教区主教和辅理主教,以及3位荣休主教,从15-17日进行四次会议,深入研究事态的严重性及其悲惨后果。
 

    智利主教们怀着痛苦与羞愧的态度谈论智利教会内近几十年来发生的滥权、性侵犯和滥用良心的问题,以及相关的机制;这些机制造成某些案件中的隐瞒和对受害者的严重疏忽。痛苦是因为有人不幸受害:有些人是侵犯的受害者,羞愧是因为这些侵犯发生在教会界里面,恰好是绝对不该发生这种侵犯的地方。
 

    在与教宗举行了三天的会议,并按照他的指示进行了省思和祈祷后,智利主教们感谢教宗方济各“父亲般的聆听和弟兄般的纠正”。神长们犯下的严重错误和疏失给受害者、教宗、天主子民和智利造成了痛苦,他们为此请求宽恕。

    智利所有的主教们都向教宗提出了书面辞呈,让教宗自由地为他们每个人作出决定。
教宗感谢智利主教们的全力配合,每个人都对所有将落实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改变及解决方案提供支持与合作。为了重建正义和教会共融,这一切是“不可或缺的”。
最后,教宗邀请智利神长们“继续建设一个先知性的教会,懂得以重要之务为核心,即在饥饿、服刑、迁徙和受到侵犯的人身上服事上主”。

    4月27日,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会见三名性侵受害者,胡安‧卡洛斯‧克鲁兹、詹姆斯‧汉密尔顿,以及何塞‧安德列斯‧穆里略,他请求他们的宽恕,愿分担他们的痛苦,对他们的痛苦遭遇表达羞愧之情。

本文标题:绝不姑息:教宗召集智利主教讨论性侵丑闻,全部主教提交辞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