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的天主教外来移民对教会来说是一种挑战和一口新鲜空气


2018-06-09 08:42:04

年轻的菲律宾人和越南人对日本老龄化的天主教小区是「惊喜」。堂区用多种语言庆祝弥撒。因为「天主教会懂得如何欢迎他们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说的,新主教是一种「与人同行」的新方式的标志。

东京(亚洲新闻) - 青年菲律宾人和越南天主教徒对日本日益「国际化」的天主教会来说是「一口新鲜空气」和一个令人惊讶的挑战。

「日本社会正日趋老化,」来自瓜达卢佩的墨西哥传教士依纳爵.马丁内斯神父( Ignacio Martinez)正于日本天主教主教会议社会事务部说。

「一方面,这很好,因为我们有很多拥有丰富生活经验的人。另一方面,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其中许多人都是天主教徒。」

「在大多数情况下,小区正在老化,移民是天主教徒和年轻人,他们的生活方式不同,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对于农村地区的小堂区。」

「最近,」马丁内斯神父指出,「我在日本北部的福岛附近的一个堂区,小区有大约二十个人。有一天,40名年轻的菲律宾人抵达。这对日本人来说真是令人惊喜。」

「现在,几乎所有的教区都必须以不同的语言庆祝弥撒,这需要很多工作,我认为我们正在成为一种'国际'教会,这并不容易,这对日本教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京都教区,来自瓜达卢佩的传教士和五个堂区的负责人卡马乔(Antonio Camacho Munoz)教授谈到了类似的经历。

“这是日本教会的一口新鲜空气,因为他们(移民)年轻而且有坚强的信仰,所以在某些星期天,我们发现自己以越南语读了的第一篇读经,菲律宾语念第二篇读经和福音,日本语读福音,因此,教会正在变得国际化。」

日本是一个倾向于封闭和对外国人警惕的国家;因此,「天主教会了解如何欢迎他们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卡马乔指出。

「日本主教知道情况,」马丁内斯神父解释说,「他们正试图改变日本天主教会的思维方式。」

主教之间也在发生变化。去年年底,菊地功(Tarcisio Isao Yama Kikuchi)主教成为东京的总主教。 「菊地主教是剽非洲加纳服务的传教士,这是传教士首次成为东京总主教,」马丁内斯神父说。

「我们还有一位不是日本人的新主教」,美国人韦恩弗朗西斯伯尔尼特( Wayne Francis Berndt)于2月2日出任那霸主教。

「我认为教宗方济各正试图改变与日本乃至世界各地的人走在一起的方式,对于我来说,作为拉丁美洲人,我很高兴看到教会改变自己。」

事实上,马丁内斯神父本人是变革的象征。三年来,他一直在为主教会议服务,「唯一不是日本人的」。

「我们约有60人在办公室。我的『拉丁』做事方式令人惊讶。」他笑着说。

本文标题:日本的天主教外来移民对教会来说是一种挑战和一口新鲜空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