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皮尤最新调查显示:过去100年,年轻人比年长者宗教虔诚度降低


2018-06-30 14:43:47 来源:网络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过去10年中对100多个国家所作调查的一项最新分析报告称,全世界年轻人在宗教信仰上不如其长辈们虔诚。
    6月13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的确年龄代沟在某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为严重,但年龄代沟确实在不同背景之中广泛存在,虽然这一现象并不普遍。
    在某些国家,宗教信仰一栏上,年长者和年轻人并没有在统计学上有着明显的差异。相反,在曾经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格鲁吉亚和非洲加纳,年轻人的信仰比例比年长者要高。
    研究报告指出,这一年龄变化在某些地理区域更为常见。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接受调查的19个国家中,有14个国家认同“40岁以下的成年人不太可能会认为宗教很重要”。大约一半的欧洲国家,美国和加拿大也是如此。
该研究报告显示,较少宗教信仰的年轻一代受到日益增长的物质财富和安全感的影响,年长者则可能会随着年纪增长而变得越来越虔诚。
    报告还表示,由于高生育率和相对年轻的人口,世界上在宗教信仰上最虔诚的地区也是经历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
同时报告显示,美国在日常祷告的高频率这方面的表现在富裕国家之中是最高的。

本文标题:皮尤最新调查显示:过去100年,年轻人比年长者宗教虔诚度降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