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追求的幸福是什么?


2018-07-04 14:21:24 作者:王雅卓 来源:《信德报》2018年5月28日,20期(总第770期)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故事,说男人和女人结婚,都想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于是拼命赚钱,终于贷款买了海景别墅和一条大狗,还专门请了保姆在家。为了支付高额的贷款,夫妻俩比从前更拼命,每日早出晚归忙于奔波,保姆每日都在家抱着大狗看着大海。这真的就是当今社会现象的写照。多少人为了更体面的房子、车子花尽毕生心血,哪怕没有时间去享受也要让东西摆在那里以求“心安”。多少人为了攀上富贵与权势不惜失去做人的准则,看似只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做法,其实已经是社会风气严重扭曲的写照,现在人们追求的,在乎的是什么?
    一位朋友过着普通的上班族生活,儿女双全,生活不算富裕,但也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每天全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可是有一天,当听到另外一个人说,你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能挣到大钱,窝窝囊囊一辈子,当一辈子贫穷狗!从此,这个家庭不再觉得幸福,他们开始发愁,开始觉得危机,开始不安起来。
    显然,人们对于幸福的生活,更注重的是外在的攀比和光鲜,而对于家庭的和睦、朋友间的真诚,乐于助人的美德,内心的平安等却不认为是值得炫耀的事。更多的人把成功与幸福定义为谁挣的钱多,生活品质高,而把那些看似碌碌无为的人定义于“没出息”“没本事”。在人们这种思想舆论的导向下,人生的价值观开始向金钱与权利倾倒,老实本分的人开始苦恼,有权有权有势的人稍一逊色就惊慌没了方向。其实日子并没有那么艰难,只是人们的内心已经被那份虚荣与舆论压得没法去感受平淡幸福的生活了。
    “肉身的贪欲,眼目的贪欲,以及人生的骄奢,都不是出于父,而是出于世界。这世界和它的贪欲都要过去;但那履行天主旨意的,却永远存在。”(若一2:16-17)人若贪爱钱财,用许多的愁苦将自己刺透,结果金钱可能并没有所得,或者虽然所得,而在灵性、生命、家庭、服侍等多方面丧失了许多。人若是依靠金钱,以为金钱能万事应心,他可能就祸在眼前,因为他没有全心依靠主。
    朋友,你在追求什么?你的幸福定义又是什么?你赚得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我们该静下来慎重考虑下了。

本文标题:你追求的幸福是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