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坤甸: 1300多名天主教徒参加“青年传教士”庆祝会


2018-07-07 07:56:35 作者:Mathias Hariyadi 来源:亚洲新闻社

    名为《在多元环境传播圣经的喜悦》的活动, 7月3日至6日举行。在开幕礼上,有音乐和传统舞蹈, 紧接着是一台庄严隆重的感恩祭。奥斯定.奥格斯总主教(Agustinus Agus): 「多元化和多样性是印度尼西亚民族和教会的特性」。

    坤甸 (亚洲新闻) - 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省「青年传教士协会」在坤甸举办了青年会议,于7月3-6日举行, 吸引了1,300多名天主教徒,来自35个教区, 还有参加者来自邻国东帝汶和马来西亚等。

    名为《在多元环境传播圣经的喜悦》的庆祝会,集中教育、庆祝和信仰的增长。青年参与者受到坤甸总教区奥斯定.奥格斯总主教 (Agustinus Agus) 欢迎。

    总主教对《亚洲新闻》说: 「我们都是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会的成员,我欢迎他们参加全国庆祝会, 并热诚款待他们。」

    在开幕礼前,该庆祝会的负责人重申这提议的真正精神。马尔谷神父(Markus Nurwidi Pranoto) 说:「我们的使命是提高青少年的士气, 使他们付诸实践祈祷、行动、牺牲和证词。这一切都是基于『儿童帮助儿童』的原则。」

    大会筹备成员伊利斯神父(Elis Handoko ) 指出, 这个使命是在一个社会背景下进行的, 所有参与者都生活在其中, 并遵循对印度尼西亚多元主义的承诺。

    来到坤甸庆祝会的孩子们,分成三个「村庄」: 纳匝肋、加利肋亚和白冷。

    开幕礼于星期二下午举行, 在玛利亚学校操场上有一个行军乐队和传统舞蹈。这些舞蹈象征着印度尼西亚社会文化的多样性。

    多位地方官员出席了庆祝会,会晤吉打邦教区比约主教 (Pius Riana Prapdi), 辛达教区撒慕尔主教(Samuel Oton Sidin ) 和马来西亚古晋总教区西满伯多禄总主教(Simon Peter Poh Hoon Seng)。

    隆重的弥撒在圣若瑟主教座堂举行, 由五位主教和几十位神父共祭。奥格斯总主教在讲道中强调:「多元化和多样性是印度尼西亚民族和教会的本质。」

    他说:「我们被召叫去体验这些具体的事实。这次全国青年庆祝会,将成为我们的重点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 我们的天主教儿童和青少年,将学习和体验新事物;他们将会相遇并学会相互了解, 即使他们来自国家的不同地区, 生活在不同的文化遗产,各地有语言、文化和价值如此不同。」

本文标题:坤甸: 1300多名天主教徒参加“青年传教士”庆祝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