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2018-07-07 08:00:1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环球网 澎湃网)讯 6月30日,在第42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中,日本提交的遗产候补“长崎与天草地区的潜伏切支丹(天主教徒)关联遗产”顺利通过审议,以原城遗址、大浦天主堂为中心的十二处遗迹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一时间长崎成了世界的焦点。

世界遗产“长崎与天草地区的潜伏切支丹(天主教徒)关联遗产”之大浦天主堂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4日报道,“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包括大浦教堂、原城历史遗迹等,是日本长崎县及熊本县天草市的12个基督教徒生活、祝祷遗迹的总称。17世纪至19世纪,日本实行严格的宗教政策,禁止民众信仰基督教。受到迫害、追杀的教徒秘密前往长崎等地隐居,继续坚持信仰,逐渐形成多个基督教徒生活的村落。

    日本政府2016年以“长崎教会群及基督教相关遗产”的名义将长崎、天草等地14个遗迹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机构认为,该名称没有反映出当时特殊的宗教政策,因此建议日方进行调整。

    日本随后将此处文化遗产总称修改为“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并删去了两个与禁教关联性较弱的遗迹,重新报送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日本平户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再次对此进行评估。日前,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发布评估意见称,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已具备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条件。”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意见对于世界文化遗产认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该评估意见共分四个层级,此次日本所获得的是最高等级的评价。日本媒体故认为,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一事基本板上钉钉。

    对此,日本文化厅表示,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所在地较为偏远,人口稀疏。希望该地成功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后,能为当地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本国内现已有17处世界文化遗产,4处世界自然遗产。

本文标题:日本:“长崎及天草地区受迫害基督教徒相关遗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