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继续和平进程


2018-07-15 09:00:06

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20多年的冲突后恢复对话。这和平对话不仅在言语上,更展现在行动上。日前,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访问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玛拉时,签署了联合声明,声称两国之间存在的“战争状态”已结束,现在开始“和平与友好的新时代”。

厄立特里亚总统阿费沃尔基于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9点后抵达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eba)。22年后,厄立特里亚总统首次进入该国。他说,“我们正在此刻创造历史”。在数十年的冲突和数以万计的人丧生后,双方正在努力实现和平,落实到目前为止从未实现的和平协定。阿费沃尔基总统表示,“我们感受到的快乐无法言喻。尽管有人命丧亡,今天我们很幸运能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我们属于同一个民族,忘记这一点的人无法明白我们的处境”。

教宗方济各7月1日在诵念三钟经时,对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重新展开和平的对话表示满意。他说:“在许多冲突当中,必须指明一个堪称历史性举措的好消息:这几天,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两国政府在20年后,重新一同讨论和平。但愿这次会晤能为这两个非洲之角国家和整个非洲大陆点燃希望之光。”

本文标题: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继续和平进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