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邢台:“炼灵中保圣母会”喜迎三位修女誓发永愿


2018-08-22 17:12:05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网

誓发永愿,终生侍主是修女们最重要、最神圣的终身大事。2018年8月22日,在此莺歌燕舞,鲜花烂漫,色彩斑斓的季节,邢台教区威县赵庄的“炼灵中保圣母会”迎来了三位修女誓发永愿的喜庆之日,她们是:任玉磊修女、张希文修女和张会敏修女。走进赵庄,雄伟庄严的教堂周围红色条幅上醒目的大字热情地迎接着各方宾客。铿锵有力,悦耳动听的锣鼓之声响彻云宵,渲染了庆典气氛。

(左)张会敏修女 (中)任玉磊修女 (右)张希文修女

9点钟,开始进堂礼。修女们身着会衣,整齐有序地步入圣堂,开始庆典弥撒,由邯郸教区孙继根主教主礼,40多位神父共祭,1000多教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弥撒证道中孙主教对当日读经和福音进行了精辟分享,勉励大家效法基督、先知和宗徒们勇敢面对人间各种磨难,忠于基督,爱主爱人的榜样,完成天主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同使命,做新人,度新的生活。他说:“修女们接受了天主的美好召叫,天主开始了他的工作,在你们身上也增加了一份特殊的使命,我们不单单守诫命,救灵魂,我们更要成为天国在现世的一个标记。”

孙继根主教讲道中

证道之后,三位修女在主教、神父和教友们面前,向天主誓许终身保守贞洁、神贫、服从三圣愿,“今生不二属,白首共此心”,毕生追随基督,奉献教会。

三位修女发永愿

礼仪中,当修女们趴在地上,大家共唱诸圣祷文时,家属们都为之感动,有的甚至滑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一幕是修女们死于世俗,活于基督的决志,是她们割情舍爱,奉献一生的宣告,并请求天上诸神圣为其转祷,恩赐力量,实践诺言。家属们的泪珠里透露着慷慨牺牲的伟大,充满着对主的无限感恩。

当主教接收了修女们的永愿之后,祭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传达着诚挚的祝福,孩子们为修女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以示祝贺。

礼仪接近尾声时,任玉磊修女代表发愿修女致谢辞。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恩,流露着谢意!

任玉磊修女致感谢辞

接着,修会会长郁春景修女致辞,感谢大家之外,宣布了一项特殊的事情,由于任玉磊修女的嫂子前几天因病逝世,因此,今天的喜宴取消,参礼人员一律都吃大锅饭,所有礼金和宴席省下来的钱全部用于助学,或那些孤苦无依的老人们。

会长修女郁春景致辞

然后,教区代表孟维安神父发表讲话。向所有参礼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三位发永愿修女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教区代表孟维安神父致辞

修女念永愿愿文

修女签字

会长修女签字

主教签字

主教祝福永愿戒指

会长修女给发永愿修女戴戒指

庆典结束后,主教、神父和修女们与三位永愿修女合影留念。

接下来,修会为她们三位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以祝贺他们的新生,在生命之路上,开启了一个新的旅程。

礼仪结束后,任玉磊修女对“信德”发表感言:修道历程十余载,今日誓愿主怜爱,三愿捷径活主容,团体生活证天国,使徒服务传主爱。

祈愿三位修女在以后的岁月里,携手基督,以爱和牺牲开创一片奉献的蓝天绿地。

附:三位永愿修女简历:
张希文修女简历:2005年入会望会期
2006年7月份入保守
2007年10月份入初学
2009年10月份发初愿
2010年9月份~2013年9月份在台湾辅仁大学进修神学
2014年~2017年4月在进德老年公寓服务
2017年10月份~2018年8月份卒式期。

任玉磊修女简历:2006年2月份入会望会期
2006年7月份入保守
2007年10月份入初学
2009年10月份发初愿
2010年在邢台进德老年公寓服务
2011年11月~2016年2月在进德公益服务
2016年~2018年8月份修会中服务、卒式期

张慧敏修女简历:2005年入会望会期
2006年7月份入保守
2007年10月份入初学
2009年10月份发初愿
2010年在邢台进德老年公寓服务
2012年9月~2017年7月在北京全国神哲学院宗艺部工作
2017年10月份卒式期

本文标题:邢台:“炼灵中保圣母会”喜迎三位修女誓发永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